和平区打造卫生城区升级版 建设美丽健康新和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阳 编辑:李冰 2016-12-02 07:56:45

内容提要:日前,和平区召开迎接2017年国家卫生城区复审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平区委书记薛新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和平区召开迎接2017年国家卫生城区复审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平区委书记薛新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彭三作动员部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桂平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张宁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昔涛,副区长姚增顺、孟冬梅、高平武、靳凡出席会议。

  会议提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美丽天津”“美丽和平”建设,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健全组织,落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高标准做好迎审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区”复审。各责任单位要在巩固提升创卫成果、立足长效管理的基础上,坚持高标准、深层次、全覆盖,扎实有效地抓好工作落实。

  薛新立讲话指出,通过国家卫生城区复审是打造卫生城区升级版、建设“健康和平”的有力措施;是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的实践载体;是全面提升城区品质的重要抓手。要高度重视,增强做好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紧盯目标、强化责任、突出重点、攻坚克难、注重细节,抓实抓好迎审工作。

  薛新立强调,要加强领导,确保迎审取得实效。一是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区领导和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负起主体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重点难点事项要亲自过问;牵头的部门要牵好头,切实负起责任,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共同把工作做好。二是做到统筹安排到位,在“健康天津”的大局下,搞好统筹、弹好钢琴。三是做到督办查办到位,区绩效办要加大督查督导力度,抽调专门力量,严格按照标准和暗访评分细则,采取明查暗访、专项督查、现场督查等多种形式,对迎审工作进行全过程跟踪,倒计时督办;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力量,发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居民群众参与监督。四是做到宣传发动到位,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社区宣传栏、电子屏等载体,进行广泛深入宣传,不但要宣传迎审工作,还要宣传“健康天津”建设,提高居民群众的知晓率,营造广泛参与、全民共建共创的浓厚氛围。

  彭三要求,2017年也是文明城区的复审年,两项工作都要提前谋划,尽早准备。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卫生城区复审工作的重大意义,结合各自职责,按照任务分工,扑下身子,以抓铁有痕的精神,逐项落实。分管区领导要对分管工作总牵头、负总责。对涉及多个部门的工作,牵头单位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非牵头单位要主动而为、积极配合,严禁推诿扯皮。要密切协调、强化督导,定期召开国家卫生区复审协调工作会议,部署工作任务,通报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问题,强化信息沟通,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区绩效办要以问题为导向,强力督查、严肃问责。要深入宣传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区成果的意义和要求,把各方积极因素充分调动起来,动员广大市民自觉维护公共卫生,营造大力支持国家卫生区复审迎检工作的浓厚氛围。

  会上,区卫计委、区市场监管局、新兴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分别发言,表示要精心组织、真抓实干、全力以赴,确保通过国家卫生城区复审工作。(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