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铁可“云购票”:手机扫码出票 几秒搞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曲璐琳 编辑:曲璐琳 2016-12-02 11:11:00

内容提要:从“天津地铁”官方微信获悉,购票无需零钱,扫码取票更省时间。2日起“云购票”机亮相天津地铁,乘客通过手机便可实现线上支付购票,从扫码到出票用时仅几秒钟。

天津地铁推云购票机
曹庄地铁站

  天津北方网讯:从“天津地铁”官方微信获悉,购票无需零钱,扫码取票更省时间。2日起“云购票”机亮相天津地铁,乘客通过手机便可实现线上支付购票,从扫码到出票用时仅几秒钟。日前,天津地铁运营公司在2号线鼓楼站和3号线大学城站安装了“云购票”机,乘客可在网上购票然后到“云购票”机上取票。经过一个多月的试用,两台“云购票”机运行良好。12月2日,地铁运营公司在地铁2号线曹庄站、鼓楼站、滨海国际机场站和3号线南站、华北集团站各投放一台“云购票”机。目前,全线网共有6座车站为市民提供“云购票”服务。

  据介绍,除了现场扫码支付购票这种“扫一扫”购票方式外,天津地铁还推出了“下一下”“加一加”两种互联网购票方式。“下一下”即乘客在手机上下载“闪客蜂”APP购票,“加一加”即通过添加“天津地铁”微信公众号购票。

市民在曹庄地铁站使用云购票机
市民在曹庄地铁站使用云购票机
市民在曹庄地铁站使用云购票机

  “云购票”服务共有三种购票方式

  扫一扫:现场扫码支付购票

  乘客只需在“云购票”机的屏幕上选择“购票”,点选目的地车站及购票数量,打开支付宝或微信“付款”功能,将生成的二维码对准购票机进行扫码支付,即可取出单程票,完成购票程序。

  下一下:“闪客峰”APP购票

  乘客要在手机上下载“闪客蜂”APP,点击“单程票”进入购票界面,选起始站(注意:仅限安装了云购票机的6座车站)、目的站及购票数量后,支付票款。票款支付成功会生成二维码,以此作为取票凭证。乘客两日内凭二维码到起始站点的“云购票”机兑换车票即可进闸乘车。(在此提示乘客,逾期未取票,系统将在3天内自动退还钱款。)

  第一步:扫描(识别)二维码,下载“闪客蜂”APP

  第二步:进入“闪客蜂”APP,完成网上购票

  第三步:在起始站“云购票”机上选择“取票”、扫码、出票

  加一加:“天津地铁”微信公众号购票

  乘客首先要在微信上关注“天津地铁”公众号,进入公众号后点击右下角“地铁购票”即可进入购票界面。后续购票流程与使用“闪客蜂”APP购票相同。

  第一步:扫描(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津地铁”公众号

  第二步:进入“天津地铁”公众号,完成网上购票

  第三步:在起始站“云购票”机上选择“取票”、扫码、出票


云购票机购票操作

  天津地铁温馨服务指南

  特色服务之一——急时伞。为防止乘客在出行时被从天而降的大雨淋个措手不及,地铁各站都配置了“急时伞”供乘客免费借用。您可以在各站客服中心获得此项服务。

  特色服务之二——紧急救护设备。各站都配置“紧急医药箱”,里面有医用酒精、云南白药等常用应急药品。此外,车站还有担架等救护设备。车站员工也基本都接受专业急救培训。

  特色服务之三——免费报纸。乘客乘坐地铁时,可免费领取一份《城市快报》。乘车时读读报纸,可以了解一天来的新鲜事。

  特色服务之四——地铁志愿者。由地铁员工、高校学生和普通市民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身着“天津地铁志愿者”统一服装或袖标,在各大换乘站和客流集中站开展服务活动。

  特色服务之五——地铁新媒体。地铁公司开通了“天津地铁”、“天津地铁运营”官方微博,并开通了“天津地铁”微信,同时在APP应用“8684地铁”上搭载了天津地铁相关信息,全方位为您提供最及时、最丰富的地铁资讯,并与乘客积极互动。

  ☆特色服务之六——伞套机。为进一步提升人性化服务水平,方便乘客雨天出行,天津地铁在全线网部分车站推行伞套机服务。遇下雨天气,乘客可自行取用伞套,避免雨伞上残留的雨水弄湿衣物或造成地面湿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