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突断电 女子遭抢劫:蒙面劫匪竟是闺蜜男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尹娜 编辑:张瑜 2016-12-02 15:45:47

内容提要:日前,本市一男子事先预谋策划,口罩蒙面,切断受害人屋外电表保险,趁对方开门查看时实施抢劫。河西警方迅即出动,循线追击,经过连续5小时蹲控,成功将抢匪抓获归案。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本市一男子事先预谋策划,口罩蒙面,切断受害人屋外电表保险,趁对方开门查看时实施抢劫。河西警方迅即出动,循线追击,经过连续5小时蹲控,成功将抢匪抓获归案。

  突然“停电”遭遇抢劫

  11月21日深夜,家住河西区黑牛城道一小区的刘女士,正在家中看电视,突然屋中漆黑一片。邻家的灯光透过窗户投射进屋内,她意识到只是自家停电了。“会不会是负荷过大,掉闸了?”刘女士揣测着推开房门,准备查看究竟。这时,楼道里猛地蹿出一个黑影,用力将她推倒在地,并顺势冲入屋内,把客厅桌上的iPhone6手机和钱包抢走后夺路而逃。

  调取监控锁定车辆

  公安河西分局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调派路面巡逻防控警力,全力搜寻嫌疑人踪迹。与此同时,分局刑侦支队和友谊路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到现场,询问当事人,采集现场遗留痕迹物证,调取案发地周边视频监控录像。刘女士慢慢回想起,抢匪体形较壮,面部戴大口罩,头戴帽子。依据描述,民警很快从监控视频中锁定了嫌疑人影像,该男子身穿深色连帽羽绒服,作案和逃跑时将帽子罩于头上。

  经过接连数日对视频监控的辨别、比对,民警查明疑犯驾驶一辆黑色车顶、白色车身的小轿车逃离现场,综合分析疑犯作案前、作案后的行动轨迹,警方最后将疑犯落脚点锁定在南开区凌庄子附近一居民小区。

  以车找人揪出劫匪

  特别的车身颜色,让办案民警查访小区车辆时一眼就将嫌疑车辆认出。随即,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调查车辆所有人及使用人情况,另一路暗中蹲控守候。11月29日16时许,当一名体形较壮的年轻男子刚刚按下遥控器,准备开车门时被便衣民警当场控制。

  经审讯,该男子王某(27岁,本市人)对自己抢劫刘女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王某的女友与刘女士是闺蜜,王某曾开车与女友一起送刘女士回家,由此获悉其居住于该小区。王某知道其女友曾帮刘女士网购,自己便通过女友账号进入网购平台,偷偷查看刘女士的具体收货地址。王某事先做了充分准备,提前购买了手套、口罩,整个作案环节中,狡猾的王某不发一声,以防受害人听音辨出自己。现王某因涉嫌抢劫已被河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