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押运员枪杀男子涉嫌防卫过当被移交检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钟欣 编辑:包天墅 2016-12-03 06:37:00

内容提要:广东东莞一名运钞车押运员10月27日枪杀一男子事件此前被各方关注。2日下午,东莞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播放事件还原视频详述诸多细节。东莞市公安局副局长李灼华称,押运员梁某有持枪证,开枪前有多次口头警告,但开枪致死涉嫌防卫过当,于11月9日被批捕。该案于12月1日侦办完毕,现已移交检察院。

  广东东莞一名运钞车押运员10月27日枪杀一男子事件此前被各方关注。2日下午,东莞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播放事件还原视频详述诸多细节。东莞市公安局副局长李灼华称,押运员梁某有持枪证,开枪前有多次口头警告,但开枪致死涉嫌防卫过当,于11月9日被批捕。该案于12月1日侦办完毕,现已移交检察院。

  据李灼华介绍,专案组对案发现场、涉案运钞车等进行勘查,并检验了黄某尸体,走访多名现场目击群众,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监控视频,特别是找到跟随涉案运钞车行驶的一辆社会车辆的车载记录仪视频。相关视频资料经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物证鉴定中心鉴定:送检视频未检验出剪辑、合成痕迹,内容连贯真实。专案组经过深入侦查,依据现有证据还原了案发过程。

  据事件还原视频显示,在黄某第一次打砸运钞车前,双方行进路线没有交集,排除运钞车与黄某发生碰撞、摩擦的情况。另经勘查,涉案运钞车除砖石敲击凹擦痕迹外,车身四周灰尘分布均匀,未出现明显的灰尘擦划痕迹。

  关于涉案押运车走走停停的问题,事件还原视频显示:从12时04分黄某打砸涉案押运车开始,到黄某被击毙倒地,黄某共五次主动上前用路边砖块等硬物打砸涉案押运车,其间押运员梁某有多次口头警告后开枪将黄某击倒。此时运钞车距离第一次被打砸地点共约460米。

  据了解,涉案押运员梁某为东莞市骏安押运公司正式员工,依法持有持枪证,案发当天为涉案运钞车车长,并配有一支防暴枪,其开枪击倒黄某使用的子弹经鉴定为橡皮霰弹。案发当日梁某正在执行押运任务。

  关于东莞骏安押运公司赔付黄某家属180万元人民币的说法,李灼华表示,警方只负责案件侦破,未参与具体协商,具体的民事赔偿情况不了解。

   原标题:押运员枪杀男子涉嫌防卫过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