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插队机长让乘客下机抗议 机场公布调度理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6-12-03 07:47:49

内容提要:最近几天,有一段视频在网络上迅速传播,说是已经上了飞机的乘客被机长动员下飞机,在飞机旁踢毽子、玩自拍,而这是因为,机长怀疑自己等待起飞的航班被“插队”,让乘客下飞机用这种方式“讨说法”。那么,事情的真相到底是什么?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最近几天,有一段视频在网络上迅速传播,说是已经上了飞机的乘客被机长动员下飞机,在飞机旁踢毽子、玩自拍,而这是因为,机长怀疑自己等待起飞的航班被“插队”,让乘客下飞机用这种方式“讨说法”。那么,事情的真相到底是什么?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这是事发时乘客郭先生拍摄的视频。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在机场廊桥下,有几名乘客正在踢毽子,还有的乘客站在停机坪上聊天。

  乘客郭先生:大家都登机了,舱门都关了,12点(凌晨零点)40左右,机长突然进来说,我很生气,按计划我们早该起飞了,但是现在被插队了,被别的航空公司插队了,这种事我遇见不是一回两回了,经常有这样的(情况),我非常生气,今天希望大家现在下飞机,我们暂时先不起飞,大家给我做个主,让机场给我们一个说法,谢谢大家,谢谢大家,就这样子,原话就这样子。

  11月28日凌晨,郭先生乘坐的祥鹏航空8L9917航班,计划在凌晨0点05分由西双版纳飞往昆明。然而,舱门关闭后飞机却迟迟没有动静。一直到凌晨0点40分左右,机长告诉乘客,他们乘坐的航班被别的航空公司插队了,呼吁乘客下飞机为自己讨个说法。

  就这样,很多乘客走下飞机到了停机坪,有人还拿出随身携带的毽子在现场玩了起来。28日凌晨1点多,机长又告诉乘客事情都处理好了,请大家上飞机。

  祥鹏航班机长:已经投诉到监管局去了,现在我希望大家最后配合一下,给我个面子,非常感谢大家,这么晚了耽误大家,真的不好意思。

  但在此时,却有乘客表示不走了。

  乘客:我们是听你的才下来的,知道吧?

  机长:我知道,我知道。

  乘客:你让我们下来我们就下来,你让我们走我们就走啊,我们支持你,我们不走了。

  机场介入调查公布调度理由

  看到这里,我们对这起事件也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28日当天,祥鹏航空的这架飞机的确发生了延误。这个延误的原因到底是不是因为有别的飞机插队呢?事发后,西双版纳机场管理部门也介入了调查。

  西双版纳国际机场总经理李荣豪:(11月27日)23点41分的时候,该机组(祥鹏航空)向塔台报告,准备好了,要申请推出,但由于当天晚上昆明方向实行流量控制,之前从207机位推出的飞机还在等待,塔台就告诉机组,准备好以后再报告,在23点55分的时候,机组又向塔台申请起飞。

  李荣豪介绍,由于当时从207机位推出的飞机还没有起飞,如果把停靠在206机位的祥鹏航空8L9917号航班推出,就会跟同一方向的207机位飞机发生冲突,影响安全。因此,塔台就让航班继续等待。

  西双版纳国际机场总经理李荣豪:在(11月28日)0点11分的时候,因为它相邻的205机位,东航的5918航班已经完全准备好,这个航班要推出的话,跟从207机位推出的航班不产生冲突,是从另外一个方向推出,所以当时塔台同意东航这个航班推出等待。

  0点14分,当机场推车来到206机位,要推出祥鹏航空8L9917号航班时,机组却表示他们不走了,要求把廊桥重新接上。

  西双版纳国际机场总经理李荣豪:(廊桥)对接好以后,开不开舱门是机组的权利,而且我们在跟翔鹏航空沟通的时候一直强调桥可以停靠,但是旅客不能下飞机,说了这个规定。

  机场调查显示,0点36分,机组打开了舱门,有30多名旅客下了飞机,并打开廊桥应急门,下到停机坪。随后,机场对秩序进行了维护,这些乘客没有影响到整个停机坪的运行安全。

  航班信息显示,11月28日凌晨3点,原计划于凌晨0点05分起飞的8L9917航班,正式起飞,在凌晨3点50分到达昆明。

  祥鹏航空:当事机长已被停飞

  根据机场方面提供的消息,当天被认为是“插队”的东航5918航班,原定起飞时间是11月27日晚上23:40,而放乘客下飞机“讨说法”的祥鹏航空8L9917号航班预定起飞时间是第二天也就是28号凌晨0:05,本来东航航班起飞时间也在前,所以西双版纳机场方面否定了“插队”的说法。祥鹏航空在11月30号晚通报说,祥鹏航空已对当事机长进行停飞处理,并解除其一切相关职务。

   原标题:航班被“插队”机长让乘客下机抗议 机场介入调查公布调度理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