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一中学设“如厕牌”:学生须挂此牌才能入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吕高见 编辑:包天墅 2016-12-03 08:02:32

内容提要:近日,有网友爆料,贵阳清镇养正学校出台奇葩规定,学生上厕所需带“如厕牌”,该牌子每班一块,公共所用,否则将被处罚。昨天,涉事学校回应,学校出发点是好的,但却违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目前已取消此项规定。

  近日,有网友爆料,贵阳清镇养正学校出台奇葩规定,学生上厕所需带“如厕牌”,该牌子每班一块,公共所用,否则将被处罚。昨天,涉事学校回应,学校出发点是好的,但却违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目前已取消此项规定。

  网友上传的照片显示,红底牌子上方印有“贵阳市清镇养正学校”,中间竖排“如厕牌”3个蓝色大字,下方是高三(3)班一排黄色小字。其公布的相关管理制度显示,“每班发放如厕牌一块,专班专用,不能外借他班使用。上课期间,内急者必须佩挂此牌才能入厕,并强调必须挂在脖子上,不能手拿或揣荷包里,每次只能准许一个人使用。”

  牌子还显示,“如厕者不能以上厕所为由在外逗留。该牌必须妥善保管,不得故意损坏或丢失,不得在上面乱刻、乱画、乱贴,如出现以上问题罚款50元。”

  该校“如厕牌”的实施,引发多名学生及家长的不满。有学生质疑,此规定太不人性化,侵占了他们的合法权益。也有学生坦言,如果在上课期间,同时有两个人急需上厕所,当时该怎么办?随后,有人把此规定上传至网络,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昨天下午,清镇养正学校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厕管理制度是从11月30日晚上开始实施的,每个班一块,用于平时上课和晚自习时间。该负责人称,初衷是为了学生的安全和学习着想,“如厕牌”也是针对部分学生借上厕所之由逗留,存在安全隐患设立的,“的确没做好,违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此规定刚实施一天就取消了”。

  随后,记者致电贵阳市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称不清楚此事,并表示清镇养正学校属于民办学校,归清镇市教育局直接管辖。随后,记者多次致电清镇市教育局,该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原标题:贵阳一中学设“如厕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