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得上”还要“供得好” 全运会食材无缝监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绍芳 编辑:曲璐琳 2016-12-03 16:06:00

内容提要:记者昨天从市市场监管委获悉,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2017年9月在本市举办,相关部门采取多种措施,确保畜产品、蔬菜、调料以及饮品等各环节安全不出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昨天从市市场监管委获悉,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2017年9月在本市举办,相关部门采取多种措施,确保畜产品、蔬菜、调料以及饮品等各环节安全不出问题。

  为从源头抓起,切实做好全运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全运会组委会食品药品监督检查部采取“相关部门推荐供应渠道、现场考察、组织相关人员反复研究论证”的工作方式,确定猪肉、牛羊肉、鸡肉、水产品、蔬菜(包括菌类)、水果以及其他食品(包括调料)供应商。

  在监管保障措施方面,按照分段管理,各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原则层层落实监管责任。

  一是,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属地管理原则,由农委安排执法人员进驻各种植、养殖基地和屠宰加工企业,从饲料、水质、土壤控制开始对农产品种、养殖,屠宰、加工等各环节加强监管,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方面,由市农委和相关区农委根据市体育局提出的检验项目对供应全运会使用的猪、牛、羊瘦肉精含量采取每头检测的措施,检测项目为克伦特罗等四项。

  二是,在全运会期间,市场监管部门派遣执法人员对全运村及接待酒店的每个餐饮加工环节进行驻点监督保障和现场快速检测,确保餐饮环节卫生、安全。此外,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我市食品生产环节、流通环节和餐饮环节的监督抽检,同时对进入全运村和接待酒店的食品及食品原料、调料等逐批次按照国标进行检验,合格后方可使用,杜绝食品安全隐患。

  三是,农产品、调料、工业品、水、饮料等从生产企业到全运村、饭店的运输过程做到点对点,定人、定车、GPS定位,农产品(肉类、蔬菜等)采用冷链运输,由专门车辆运送,运输车辆采取铅封措施,确保运输环节不出现问题。(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