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网恋受骗 化名“苦咖啡”变身女友骗人钱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编辑:曲璐琳 2016-12-03 16:16:11

内容提要:一名外地务工人员因网恋上当受骗,为了挽回经济损失,竟使用同样的伎俩对他人行骗。近日,滨海公安大港分局刑侦支队和官港派出所协同侦查,抓获了这名涉嫌诈骗的嫌疑人。

  天津北方网讯:一名外地务工人员因网恋上当受骗,为了挽回经济损失,竟使用同样的伎俩对他人行骗。近日,滨海公安大港分局刑侦支队和官港派出所协同侦查,抓获了这名涉嫌诈骗的嫌疑人。

  微信情迷“苦咖啡”

  “刘警官!我被人骗了钱财。”不久前,滨海公安大港分局官港派出所的治安民警小刘接到李先生打来的电话。

  李先生称,今年年初,他通过微信“附近的人”结识了一昵称为“苦咖啡”的女性。经几次聊天,李先生感觉他与这个姑娘很投脾气,二人慢慢发展为恋爱关系。刚开始一段时间,“苦咖啡”经常让李先生发红包给她。由于索要的红包金额不大,热恋中的李先生为了哄女友开心,总是满足对方要求。

  几个月过去了,李先生产生了疑虑:他多次要求见面,都被对方拒绝,而这个名叫“苦咖啡”的神秘女子“胃口”越来越大,从开始的几十元到一两百元不等的微信红包,到后面直接要求几百元、几千元的银行汇款。而且,收款人的姓名叫王峰,明显是个男人的名字。为了验证对方信息,李先生多次要求对方发照片、视频通话。“苦咖啡”也一一满足了李先生的要求,还向李先生解释王峰是自己表哥,表哥到时会把钱转交给她。看到照片中女友如花似玉的模样,听到视频聊天中女友温柔婉转的情话,情迷意乱的李先生一下就打消了所有顾虑。

  神秘电话引出真相

  就这样,李先生和“苦咖啡”交往了半年多。8月底,女友忽然给李先生发来微信,称自己的父亲病重,需要回家照料,未来一段时间不能再和李先生视频了。听到女友父亲病重,李先生二话不说又给“苦咖啡”的银行账户汇了款,并让她安心在家照料父亲。

  “李哥!我对不住你,我就是‘苦咖啡’,我不该骗你钱的。这样,我请你吃顿饭当面给你赔不是,钱我慢慢还给你行么?”一个多月过去了,等待女友回来的李先生却接到了一个神秘男子的电话。听到电话内容,李先生如遭遇晴天霹雳,原来自己宠爱的女友竟然是个男人。为了弄清真相,李先生又把电话拨了过去。电话那端的男子称自己就是王峰,现在大港打工,根本就不存在“苦咖啡”这个女性。之前,同李先生视频的女性是王峰现在的女朋友假扮的。王峰自称在一年多前,通过微信结识一名女子,在多次给对方转账后,被对方拉黑。上当受骗后的他越想越气,为挽回自身损失,便如法炮制把微信昵称改为苦咖啡,同时把用户的性别改为女,以此借机行骗。

  “李哥!你住哪儿?咱俩约个地方见面。”听到王峰真诚的口气,李先生告诉他家离官港派出所很近,可以约在附近见面。听到“派出所”三个字,王峰挂断了电话。之后,李先生就再也联系不到王峰了。

  账户信息露了身份

  公安大港分局责成分局刑侦支队与官港派出所共同侦破此案。根据李先生提供的线索,民警对这个名叫王峰的男子进行调查。按照一般思维,如果嫌疑人利用微信行骗,资料中填写的所在地都是虚构的。出乎警方预料的是王峰在实施诈骗过程中,使用的全部是真实信息。通过查阅网上购买火车票记录,民警发现嫌疑人王峰已回到老家遵化,并藏匿在户籍所在的社区。11月下旬,在锁定了嫌疑人藏身地点后,大港警方派员奔赴遵化,把嫌疑人王峰抓捕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王峰供述了自己利用微信假扮年轻女性以恋爱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王峰交代,在李先生疑窦丛生之际,王峰拉来自己生活中新结交的女朋友帮忙打圆场。几次三番,二人良心发现,决定向李先生解释清楚,慢慢还清李先生的钱。在约定见面之时,李先生声称自己家住派出所附近,没想到吓跑了王峰。

  目前,王峰、王峰现女友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