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20-35岁用户近7成 “多辣/加辣”留言最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早报于强 编辑:侯静 2016-12-04 13:16:21

内容提要:点外卖时,你知道备注中留言最多的是什么吗?美团点评数据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16中国外卖O2O行业洞察报告》显示,在美团点评外卖业务中,20-35岁用户占比为69%。其中,在外卖商户地区占比中,华北地区为18%;在外卖订单地区占比中,华北地区占比为17%,均排名第三。值得一提的是,在外卖备注中留言占比最高的居然是“多辣/加辣”。

  天津北方网讯:点外卖时,你知道备注中留言最多的是什么吗?美团点评数据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16中国外卖O2O行业洞察报告》显示,在美团点评外卖业务中,20-35岁用户占比为69%。其中,在外卖商户地区占比中,华北地区为18%;在外卖订单地区占比中,华北地区占比为17%,均排名第三。值得一提的是,在外卖备注中留言占比最高的居然是“多辣/加辣”。

  外卖配送员是伴随着外卖O2O诞生的一个新兴职业。报告显示,目前美团外卖已拥有10万名骑手的配送队伍,其中26岁以上骑手占80%,半数以上骑手已婚已育。

  外卖O2O大数据还能通过消费者的订餐规律,反映出外在环境对消费决策的影响。如特殊天气与外卖订单量的关联情况,在非下雨天到中雨的过程中,外卖的增长率基本固定在8%左右,如天气从中雨升格到大雨,外卖订单量则会快速增长20%左右。严重污染的天气与空气质量为优的天气相比,订单量的增幅可达27%。

  除了天气,节日对外卖订单量的影响也非常明显。受春节返乡影响,春节期间外卖订单量起伏波动剧烈,春节期间订单量下降52%,节后反弹强劲增长142%;其余小长假订单量均呈“前低后高”趋势,反映出在小长假结束阶段大家普遍比较喜欢在家里休息。此外,周末外卖平均日订单量可较工作日平均日订单上涨约10%。

  有趣的是,在外卖备注留言中,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多辣/加辣、不要香菜、不要辣、不要葱、不要姜。(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