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德贝伦赢得奥地利总统选举 竞选对手承认失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王腾飞 刘向 编辑:郑津 2016-12-05 06:50:00

内容提要:奥地利内政部4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前绿党领导人范德贝伦在当天奥地利重新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以明显优势击败自由党候选人霍费尔,当选奥地利总统。

12月4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总统选举媒体中心,前绿党领导人范德贝伦胜选后会见媒体。奥地利内政部4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前绿党领导人范德贝伦在当天奥地利重新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以明显优势击败自由党候选人霍费尔,当选奥地利总统。新华社记者刘向摄

  奥地利内政部4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前绿党领导人范德贝伦在当天奥地利重新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以明显优势击败自由党候选人霍费尔,当选奥地利总统。

  奥地利内政部公布的最新计票结果显示,范德贝伦和霍费尔的得票率分别为53.3%和46.7%。尽管这一统计不包括邮寄选票,但范德贝伦胜局已定。

  霍费尔已承认失败,并呼吁他的支持者接受这一选举结果。

  奥地利总理克恩第一时间祝贺范德贝伦获胜。范德贝伦预计将在明年1月26日正式就职。

  此间舆论普遍认为,有大学经济学教授经历、72岁的范德贝伦胜出,意味着他将大体延续前总统菲舍尔的做法,并将带领奥地利继续成为一个包容开放的、融入欧盟的国家。

  在今年5月22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范德贝伦险胜霍费尔,但因为邮寄选票的信封被发现密封性存在问题,投票结果被裁定无效,选举重新举行。

   原标题:范德贝伦赢得奥地利总统选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