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东区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丽 编辑:侯静 2016-12-05 08:29:45

内容提要: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市委巡视五组对河东区进行了“回头看”专项巡视,并反馈了巡视意见。河东区委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落实,进行专题研究,进一步细化为28个具体问题、62条具体措施,压实落细主体责任。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其他常委同志具体抓,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市委巡视五组对河东区进行了“回头看”专项巡视,并反馈了巡视意见。河东区委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落实,进行专题研究,进一步细化为28个具体问题、62条具体措施,压实落细主体责任。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其他常委同志具体抓,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关于管党治党标准不高,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强问题

  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对基层单位没有真正做到严抓严管、落细落实”等问题,区委常委会扎实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完善了定期听取党建工作汇报、党建工作联述联评联考等机制。开展“三重一大”制度自查,区级领导同志对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全面约谈。开展了4轮巡察,年底前完成对区属重点单位和12个街道的巡察。

  针对巡视组反馈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力,监督责任虚化弱化”等问题,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解决领导干部违规购买经济适用房问题取得突破性进展和阶段性成效。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对个别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党规党纪意识淡薄问题进行约谈,督促整改落实。组织新提任的处、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考廉,增强党员干部党规党纪意识。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新配备了19名纪检组长、纪工委书记,对12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调训。同时,对于市委巡视组转交的19件问题线索,核实了结6件,正在核实3件,已完成初步审核并立案审查2件,已完成初核并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8件。

  关于“四风”问题尚未杜绝问题

  针对巡视组反馈的“个别领导干部精神状态不佳”等问题,制定了《河东区关于畅通反映渠道,加快事项办理的实施办法》等制度,开展“民评官”活动,促进各级领导干部改进作风、勤政为民。

  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区属单位专项资金管理不严”问题,对2013年以来开展的106个审计项目完成情况进行自查,对2016年经济责任审计计划的19个项目进行督促落实。

  针对巡视组反馈的“补发津补贴、购买礼品等现象依然存在”问题,已立案8件,党政纪处理2人,组织处理6人。

  关于征地拆迁领域廉政风险较大问题

  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区委、区政府对征地拆迁工作监管不力”等问题,成立河东区土地整理指挥部,建立完善拆迁地块责任体系,实行工作例会推动制度,加大遗留拆迁片和10个下沉地块、4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工作力度,全力打好土地整理攻坚战。强化拆迁地块监管,违章圈占和洗车一条街问题得到有效管控。

  针对巡视组提出的“个别拆迁安置房建设管理工作存在漏洞,易发腐败”问题,成立专项审计工作小组,规范拆迁安置和困难补助标准,完善拆迁征收工作流程,制定拆迁征收资金审批等制度,严防各类违纪问题。成立专项工作推动组,尽快盘活晨光路地块建设项目。完善管理制度,压实看管空房责任。

  关于越权撤并机构、超编制配备干部问题

  修订完善《河东区处级领导干部交流办法》,规范干部交流调整工作。对处级领导班子运行、领导干部履职等情况加强综合研判,及时约谈、调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严格落实“九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加大换届纪律的宣传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3个单位实名制数据库更新和2个单位撤销工作已按规定完成。个别单位存在的超编制配备干部问题已采取措施解决。

  下一步,河东区要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紧抓不放,强化督促检查,进一步深化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实效。(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