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滨海新区区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丽 编辑:侯静 2016-12-05 08:31:01

内容提要: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市委巡视六组对滨海新区及其所属的中新生态城、东疆保税港区、中心商务区、临港经济区4个功能区党组,滨海新区建设投资集团、生态城投资开发公司2家企业党委进行了“回头看”专项巡视,并反馈了巡视意见。滨海新区区委对此高度重视,将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市委巡视六组对滨海新区及其所属的中新生态城、东疆保税港区、中心商务区、临港经济区4个功能区党组,滨海新区建设投资集团、生态城投资开发公司2家企业党委进行了“回头看”专项巡视,并反馈了巡视意见。滨海新区区委对此高度重视,将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全部问题列出清单,逐一明确措施,积极开展整改,取得阶段成效。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关于党委严格履行政治责任不到位,攻坚克难力度不足问题

  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党的领导抓得不实,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统领全区改革发展的执行力和推动力需要加强”问题,本着发展规划、产业布局、项目摆放、基础设施、土地利用、财政预算、社会管理“七个统一”的原则,对功能区实施正面清单管理,进一步明确滨海新区与功能区的权责划分和管理边界。

  针对巡视组反馈的“主业意识不强,存在‘重业务、轻党建’倾向,干部交流、提拔不畅问题仍然存在,不作为、乱作为、不善为、不会为问题时有发生”问题,区级领导干部全部建立基层党建联系点,层层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目前具备换届条件的区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全部完成换届,全区2.8万家非公企业中独立建党组织的达1341个、联合挂靠建党组织的达578个。出台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办法和实施后备干部培养选拔办法,逐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开展“解难题、敢担当、促发展”活动,出台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问责暂行办法,制定鼓励创新担当容错机制实施办法和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引导干部勇于担当担责。

  针对巡视组反馈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监督责任落实不力,解决积案和复杂历史遗留问题的招法不多”问题,开展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纪律意识为主题的巡回宣讲,成立4个督查组深入街镇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同时开展政治巡察,进一步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出台纪律审查流程规范和协查工作实施细则,集中力量开展执纪审查,截至目前已处置问题线索915件,立案204件,结案166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52人,挽回经济损失1152.4万元。对历史遗留问题分别成立了专项小组,制定解决方案,加强审计评估,深入开展督办,推动问题加快解决。同时,对市委巡视组转交的27件问题线索,即交即办,认真调查,已办结15件,均已提出处理意见。

  关于重大项目投资、工程建设、征地拆迁、国企资金资产使用等领域缺乏严格监管,存在廉政风险,个别领导干部涉嫌以权谋私问题

  一是组织专门力量,对使用国有资金的项目招投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启用电子监察平台,建立评标专家日常行为考核制度,试行询标系统,进一步规范招投标行为。二是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工作指导意见,逐步推行外派监事会制度,实行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加强国有企业“四资一项目”领域的监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三是开展征地拆迁专项整治,严肃整治和查处农村“微腐败”。目前已调查核实有关问题线索89件,办结52件,给予党纪处分4人。四是加大重点领域腐败案件查处力度,今年以来对涉嫌以权谋私的4名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严肃查处。

  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四风”问题屡有发生问题

  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对各功能区、委办局和街镇进行全面检查,目前已对个别街镇违规发放的津补贴予以取消,对个别功能区的“大额餐费票拆分报销”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对违规租赁车辆全部退还,对超标办公室全部进行整改。

  下一步,滨海新区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为滨海新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