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高校为学生建“减压室” 预防“心灵感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江珊 编辑:侯静 2016-12-05 14:20:18

内容提要:眼下正值大学生考研、毕业求职紧张的时段,部分学生由于压力较大,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严重者可能引发心理疾病。津城高校通过建立心理咨询室、减压室、成长体验中心等方式,助学子疏导压力。

  天津北方网讯:眼下正值大学生考研、毕业求职紧张的时段,部分学生由于压力较大,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严重者可能引发心理疾病。津城高校通过建立心理咨询室、减压室、成长体验中心等方式,助学子疏导压力。

  南开大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新购置了一批心理辅导辅助设备,体验者朱庆磊说:“这是我第一次用音乐放松沙发,不知不觉睡着了……”小朱体验的这款智能音乐放松沙发主要用于帮助学生深度放松,可采集心率、呼吸节奏等9项生理指标,内置环境背景音乐及放松指导语,自动生成包含放松数据和放松建议的报告,让使用者了解自己的身心状况,主动自我调节。

  “购置这些设备目的在于辅助面谈式心理咨询,帮学生们调节心理状态,设备免费向学生开放,通过预约即可使用。”南大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教师陈予说,“希望同学们都能保持良好的心态,我们也愿意帮助有需要的同学做调整,预防‘心灵感冒’。”

  天津财经大学“大学生成长体验中心”近日正式投用。体验中心拥有个体心理辅导室、音乐放松室、情绪宣泄室等7个功能室,面向全校学生开放。“我们设置了体感宣泄仪,能够让学生在人机体感互动中通过击打等动作释放情绪。”财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表示。

  淡蓝色的墙壁,彩色的泡沫地垫、书写白板、发泄减压球……这是天津大学宿舍楼内的减压室,从一楼到四楼,还分别设有读书分享活动室、视听影音室、班团社团活动室,还有科技活动室等。“我快毕业了,感觉压力好大。”光顾过减压室的袁同学说,宿舍同学都很忙,节奏很快,一个人到这里来放松,节奏一下子慢下来,也能安静下来思考未来。(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