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坚守公益路 身边好人团队获评市级优秀团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刘睿 编辑:寇庆春 2016-12-05 19:55:00

内容提要:12月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单位主办,北方网、天津志愿服务网、“前沿”客户端承办的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暨2016天津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展示活动在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活动中为2016年天津市志愿服务典型进行表彰颁奖,其中七年始终坚守网络公益正能量的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团获评2016年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

  天津北方网讯:12月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单位主办,北方网、天津志愿服务网、“前沿”客户端承办的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暨2016天津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展示活动在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活动中为2016年天津市志愿服务典型进行表彰颁奖,其中七年始终坚守网络公益正能量的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团获评2016年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


身边好人志愿者团的领队“澜姐”和部分队员合影

  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团的领队澜姐拿着获奖奖牌心情非常激动,她告诉前沿新闻记者:“拿着沉甸甸的荣誉奖牌,心里非常激动,团队成立这七年来,人数从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几百人,离不开每位志愿者的真情付出。在养老院,我们是老人们的儿女。在圆梦家园特教中心,我们是脑瘫人士的知心哥哥姐姐。在天津站广场,我们就是这座城市递给游客的第一张名片。在流浪动物救救助站,我们是这些‘毛孩儿’的衣食父母。这几年来,爱心团队对需要长期服务的地点成立了爱心基地,这更有利于我们爱心活动的常态化。这个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的称号,凝聚着这些年几百名志愿者的爱心善举。今天获得的这个奖牌,对我们整个团队来说,是一种荣誉,但更是一种激励,今后我将带领团队里的成员们继续做公益,力争做到哪里有帮助,哪里就有身边好人志愿者团的身影。用实际行动让‘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这个荣誉称号更添光彩!”


北方网身边好人志愿者团获评“2016年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荣誉称号

  来自天津师范大学津沽学院的领队周菀柔,尽管才刚刚升学到大学二年级,但早已是身边好人志愿者团中的“老兵”了。在接受采访时她对记者说:“刚到天津上大学时,一切都很陌生,但从下了火车的那一刻起,我就感受到了来自天津志愿者的温暖,志愿者们帮我搬行李,帮我寻找去学校路途最近的公交车,一位叔叔在我上车之后还不放心的把自己的电话留给我,让我如果迷路了直接联系他。当我到达校区后就下定决心要成为一名志愿者,受人帮助,也要帮助别人。很巧的是,我们的辅导员张楷楠就是身边好人的志愿者,据了解他是在大一就加入了这个爱心团队。现在毕业了,带着我们新生一起加入这个大家庭。这更让我感受到了‘爱心接力’这四个字的精神所在。”


百支志愿服务团队代表上台宣誓

  在活动最后,由全市100支志愿服务队队长走上台,代表190万津门志愿者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践行志愿精神,积极向上向善,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和建设美丽天津做出更大贡献。”宣誓完毕后,志愿者代表挥舞着志愿者旗帜带领所有参会人员共同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将会场气氛带入到最高潮。正如歌词中唱到的那样:“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愿做革命的螺丝钉,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正是因为每位志愿者都愿甘当一颗螺丝钉。我们的城市才会绽放爱心公益的光芒。(前沿新闻记者刘睿)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