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吸引“凤还巢” 为产业发展淘人才引项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广播李晓燕 编辑:唐淑倩 2016-12-06 08:31:57

内容提要:给回乡创业的家乡青年创造机会,为区域产业发展淘人才引项目。宝坻团区委以“寻找在外宝坻青年”活动为抓手,搭建家乡与在外青年的互动平台,不仅引来了“凤还巢”,也开辟了一条当地与先进地区和新兴产业联系对接的特殊途径。

  天津北方网讯:给回乡创业的家乡青年创造机会,为区域产业发展淘人才引项目。宝坻团区委以“寻找在外宝坻青年”活动为抓手,搭建家乡与在外青年的互动平台,不仅引来了“凤还巢”,也开辟了一条当地与先进地区和新兴产业联系对接的特殊途径。

  在外宝坻青年史晓刚是北京枭龙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主要从事增强现实技术智能研发,公司估值数亿元。不久前,史晓刚通过“寻找在外宝坻青年”活动,与宝坻团区委取得联系,第一次近距离参观了家乡的园区、企业和双创平台,家乡的发展既让他自豪,也让他增强了对家乡的归属感。

  史晓刚说:“这次回去后,也会好好结合增强现实产业的发展,和家乡的一些结合点,也会介绍一些朋友过来参观考察,争取为家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今年,宝坻团区委开展的“寻找在外宝坻青年”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收集在外宝坻青年信息,加强联络,建设各省在线青年团体,搭起了在外青年与家乡联系的快车通道。通过这一渠道,团区委为在外青年提供讯息、政策、服务等方面支持,积极与区各职能部门及工业园区、众创空间联系,为在外青年推荐反哺家乡的创业平台,并在产业对接、创业要素聚集等方面给予有针对性的扶持。

  在南开大学创新创业基地,通过团区委招商、扶持的创业团队就有六个,张俊就是其中一个团队的成员。

  返乡创业青年张俊说:“我是通过团区委‘寻找在外青年’与他们取得了联系,他们了解到我有创意意愿,为我解决了场地问题,我在这里享受到了很好的服务,也享受到了优惠政策。”

  截至目前,通过开展“寻找在外宝坻青年”活动,团区委已经寻找到四千多位在外宝坻青年,并同步建立了覆盖全国三十四个省、市、自治区的宝坻青年微信群,为二十多名青年返乡创业提供了帮助、扶持。

  宝坻团区委书记韩毅新说:“下一步,将继续扩大‘寻找在外宝坻青年’的影响力,吸引更多青年,了解宝坻,融入宝坻的发展,为在外宝坻青年回乡创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