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吵闹纠缠 男子持刀扎死前妻情人获刑5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黄晓宇 编辑:包天墅 2016-12-06 09:12:57

内容提要:50岁的吴某与前妻冯某离婚22年,却一直生活在一起。后冯某与小区邻居金某成为情人又与其闹分手,苦于对方不停纠缠。一次金某醉酒持刀上门闹事时,吴某持刀将其扎伤致死。昨天,北京市一中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吴某有期徒刑5年。

  50岁的吴某与前妻冯某离婚22年,却一直生活在一起。后冯某与小区邻居金某成为情人又与其闹分手,苦于对方不停纠缠。一次金某醉酒持刀上门闹事时,吴某持刀将其扎伤致死。昨天,北京市一中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吴某有期徒刑5年。

  前妻情人惹案发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吴某与妻子冯某因工作问题于1994年协议离婚,此后仍共同生活。2014年,冯某与被害人金某发展为情人关系后不久,冯某提出结束交往,金某多次与冯某及吴某发生争吵。今年1月,冯某在金某的威胁下搬去与金某共同居住,后因患病被家人接回,经医院诊断为抑郁状态。

  此后,金某多次到冯某亲属家及冯某与吴某的居住地附近公开辱骂、威胁,多次拦截吴某,并给吴某及冯某的亲友打电话、发短信进行骚扰和威胁,要求冯某与其一起生活。吴某等人曾多次报警。

  今年4月17日下午5时许,金某酒后持刀前往门头沟区吴某与冯某的居住地,要求带走冯某。在本案第一次开庭审理时,吴某称事发当天是金某主动找上门来的。“我前妻从猫眼看了一眼,说是老金又来闹了,不让我开门,我就报了警。”但在警察到来前,吴某还是开门与金某理论。

  理论不成,金某开始殴打冯某。“听我爱人在外面鬼哭狼嚎的,我就出门了,他拿把刀冲我比划。”吴某说,其间他用刀扎到对方。眼看金某慢慢瘫了下去,吴某拨打110报警并在现场附近等候。“我拿刀本是想吓唬跑他,没想到他那么疯狂,可不管怎么说还是我的错。”吴某说道。随后赶到现场的公安人员将其抓获归案。

  庭审中,辩护人提出,被害人案发时处于醉酒状态下砸门,应属正在实施不法侵害行为,吴某的行为应属防卫。此外,金某曾反复纠缠被告人并多次恐吓,被告人一再忍让,金某反而更加嚣张,因此本案的发生与金某本人也存在极大关系。

  被害人存重大过错

  昨天,本案在北京市一中院二次开庭并当庭宣判。法院审理后认为,吴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1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吴某犯罪后及时报警,在现场等候,并请求联系急救车辆,到案后能如实供述所犯罪行,具有自首情节。同时结合本案被害人在案件起因上存在重大过错,且吴某在亲属的协助下赔偿了被害人亲属的经济损失,达成民事调解并获得谅解。法院综合以上情节,一审判处吴某有期徒刑5年。

   原标题:男子扎死前妻情人获刑5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