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理瓦尔斯宣布正式竞选总统 辞去总理一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韩冰 编辑:包天墅 2016-12-06 11:56:44

内容提要:法国总理瓦尔斯5日在巴黎南郊正式宣布将参加法国总统竞选,并表示自己将于6日辞去总理一职。
资料图:瓦尔斯(中)

  法国总理瓦尔斯5日在巴黎南郊正式宣布将参加法国总统竞选,并表示自己将于6日辞去总理一职。

  属于左派执政党社会党成员的瓦尔斯在电视讲话中说,他之所以参加总统竞选,是因为随着恐怖主义威胁的加剧、极右翼政党的兴起,法国面临的形势和过去不再相同,他希望建设一个独立的、坚定不移秉持自己价值观的法国。

  瓦尔斯说,尽管大家并不看好左派政党在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中的前景,但“一切尚未写就”。他呼吁左派选民团结一致,为实现“我们的生活,我们自己书写”的目标而努力。

  瓦尔斯曾多次表示,他已做好准备竞选下一届法国总统。本月1日,同属社会党成员的法国总统奥朗德宣布将不寻求连任,意味着瓦尔斯参选成为定局。根据社会党制定的程序,瓦尔斯需要首先参加明年1月举行的以社会党为首的法国左翼阵营总统候选人初选。只有在初选中胜出,他才能代表左翼阵营参选法国总统竞选。

  法国左翼阵营的总统候选人初选将于2017年1月22日和29日举行两轮投票,已宣布参加初选的法国前经济部长蒙特堡将是瓦尔斯的有力竞争对手。

   原标题:法国总理瓦尔斯宣布参加总统竞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