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公交明年全部一卡通 刷手机出行未来可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瑜 编辑:张瑜 2016-12-06 15:30:27

内容提要:在中央提出京津冀一体化“交通先行”之后,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进程不断提速,三地达成了“规划同图、建设同步、运输一体、管理协同”的一致意见,京津冀交通一卡通成为交通部的一大重点工程,2015年项目将开始启动,2017年三地重点城市将实现一卡通。京津冀交通一卡通试运行已快一年,目前已累计发行3万多张,覆盖城市12个。

  天津北方网讯:在中央提出京津冀一体化“交通先行”之后,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进程不断提速,三地达成了“规划同图、建设同步、运输一体、管理协同”的一致意见,京津冀交通一卡通成为交通部的一大重点工程,2015年项目将开始启动,2017年三地重点城市将实现一卡通。

  京津冀交通一卡通试运行已快一年,目前已累计发行3万多张,覆盖城市12个。按照交通部计划,2017年京津冀所有公共交通将全部实现一卡通,且不仅在公交车上,地铁、出租车等领域均可使用。此外,基于智能手机的移动支付给市民带来方便,未来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产品,将会多样化移植到智能手机平台,使线上线下互通,未来用户出行只需刷手机便可通行无阻。


京津冀互通卡(天津)

京津冀互通卡(天津)

  如何办理

  天津互通卡沿用原一卡通普通押金卡发行方式,采用押金方式发行,用户办理时需要缴纳18元押金和首次充值款,退卡时押金可退还。一般首次购卡充值时最低充30元,以后每次充值金额为10元的整数倍,卡内最高储值额不能超过1000元。

  京津冀一卡通年底覆盖119条公交 详解如何办理

  京津冀一卡通和城市一卡通一样吗?两者不能兼容

  使用范围

  公交、地铁、出租车、轮渡、城际铁路、停车场等领域均可使用

  覆盖城市(截至2016年12月)

  北京、天津、石家庄、沧州、保定、张家口、承德、廊坊、邯郸、秦皇岛、邢台、衡水

  最新进度

  北京市 已完成139条公交线路升级改造,正在加紧开展市区剩余公交线路升级改造,启动了在城市轨道交通改造交通一卡通系统的前期准备。2017年底,北京地铁将启用一卡通。

  天津市 已完成滨海新区和武清区全部公交线路交通一卡通系统升级改造,并已着手中心城区常规公交线路升级改造。

  河北省 完成石家庄、沧州、保定、张家口、承德、廊坊、邯郸7个城市市区全部428条公交线路,12000余部公交车,以及秦皇岛、邢台、衡水3个城市部分公交线路的升级改造,力争年内省内11个地级市全部完成交通一卡通系统的升级改造。

  2017年京津冀三地所有公共交通将全部实现一卡通,在公交、地铁、出租车、轮渡、城际铁路、停车场等领域均可使用。

  京津冀一卡通已覆盖12个城市 累计发卡3万余张


市民在曹庄地铁站使用云购票机

  多种刷卡支付方式

  交通运输部组织建设的国家级清分结算平台采取了传统实体卡片支付和移动支付的双应用方式,支持不同刷卡支付方式,以满足出行人员需求。

  近日,天津市率先在地铁2号线、3号线共6站尝试“云购票”。明年开始,北京地铁将逐渐开始智慧出行,市民有望在网上购地铁票甚至刷手机乘坐地铁。

  天津地铁可“云购票”:手机扫码出票几秒搞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