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口镇发展林下中草药种植 开辟致富新途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广播潘月利 编辑:唐淑倩 2016-12-07 08:34:29

内容提要:今年,宝坻区新开口镇根据自身林地资源丰富的特点,发展林下中草药种植。第一年试种便取得了成功,为农户探索出了一条增收致富的新途径。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宝坻区新开口镇根据自身林地资源丰富的特点,发展林下中草药种植。第一年试种便取得了成功,为农户探索出了一条增收致富的新途径。

  眼下,新开口镇宇兴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草药种植基地的三千亩决明子已经开始收获,较好的收成和市场行情,让种植户们喜上眉梢。

  天津宇兴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维亮说:“今年的产量非常好,每亩地在六百斤左右,价格也非常好,每斤在十元左右,每亩地的总效益在六千元左右。”

  李维亮介绍说,决明子用途比较广泛,需求量大,在市场上属于畅销药材。他们正是看中了这一点,利用现有的林下资源,引进种植了决明子等中草药,并和河北安国的制药企业合作,发展订单种植。“因为我们第一年没有任何经验,所以和安国的制药厂达成了合作,一给我们带来了技术指导,二最主要的是跟我们签订了回收合同,这样给我们销售带来了保障。”

  除了决明子以外,他们还种植了射干、毛知母、鸡冠花、蒲公英、苦参等多个品种的中草药,种植面积五千亩,平均亩效益达到四千元。

  新开口镇林业站站长刘万里说:“全镇的发展目标就是打造“智慧、健康型”的小镇,围绕健康这个主题我们全镇结合实际,有一万三千亩的林下种植,确定了中草药种植的总体的思路,今后准备带动更多的农户参与进来,共同发展中草药种植,一块儿致富。”(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