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飞机贵不买了 波音股价暴跌因特朗普一句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网 作者:查希 编辑:郑津 2016-12-07 09:28:26

内容提要:美国时间12月6日,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的股票每股下跌将近2美元。为什么?美国《华盛顿邮报》12月6日称,因为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的一条推特。

  美国时间12月6日,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的股票每股下跌将近2美元。为什么?美国《华盛顿邮报》12月6日称,因为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的一条推特。

  6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推文表示:“波音公司为新总统造了一架新的747‘空军一号’,但价钱太高了,超过40亿美元。订单取消!”

  波音公司随后紧急发布公开声明“求饶”。

  波音新闻发言人Todd Blecher代表波音公司称:“我们目前有价值1.7亿美元的合同在身,旨在帮助提升各种复杂的军用飞机的性能,以满足美国总统的独特需求。我们期待与美国空军继续在该项目的后续阶段进行合作,使我们能够为总统提供最好的飞机,这也是为美国纳税人的最佳利益服务。”

  在这则短短的声明中,波音其实暗示,他们与美国政府的合同是1.7亿美元,并不像特朗普说的40亿美元那么多。声明发布后,波音公司的股价有所回升。

  《华盛顿邮报》称,如果波音公司失去了这40亿美元的合同,人们将会怀疑它未来的盈利模式。但这好像也只是与特朗普推特有关的版本,并不是完整的故事。

  据报道,美国政府与波音的合同额为1.7亿美元,政府计划在未来几年为新总统更换“空军一号”(涉及两架飞机)。波音公司于2015年成功签下合同,新飞机预计会服役10年。但这1.7亿美元并不完全用于生产和制造,而是用于对最终完工的飞机进行性能检测。

  人们很自然会联想到,特朗普的推文是否意味着他更倾向于用自己的飞机做总统专机。

  《芝加哥论坛报》专栏作家表示,所有关注本届选举和大选结果的人都有一个忧虑,那就是自由以及公平贸易的问题。波音公司在公平贸易中获益良多,并以此为荣。

  波音公司CEO丹尼斯?米伦博格称:“去年,我们在华盛顿兰顿市的工厂向全世界的客户交付了495架737飞机,三分之一的飞机被送往中国,这在1985年我刚进入公司时是无法想象的。”

   原标题:新飞机太贵!不买了!波音公司股价暴跌只因特朗普一句话?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