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为看“级”选养老院点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编辑:侯静 2016-12-07 10:50:16

内容提要:近日,本市开展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工作,从规模、服务质量等软硬件方面打分,四级甲等为最高。养老机构划分等级,既是对全市养老机构综合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检验,又给老年人选择养老院提供依据和参考,为这样的“双赢”举措点个赞。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本市开展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工作,从规模、服务质量等软硬件方面打分,四级甲等为最高。养老机构划分等级,既是对全市养老机构综合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检验,又给老年人选择养老院提供依据和参考,为这样的“双赢”举措点个赞。

  选择机构养老的老人都希望找到一家服务质量好的养老机构,这关乎晚年的幸福指数。可是究竟哪家做得好?在外行人眼中很难辨别,只能靠一趟趟地去“考察”、打听,或是住进去不满意再换一家。对于能自理的老人来说,再换一家养老院或许不是难事,可是对于不能自理的老人来说,无疑是对其及家人一次又一次身心疲惫的历程。将养老机构按等级分类,考察养老院有了“硬参照”,看“级”选养老院免去老人们“摸着石头过河”的过程,老人们入住将更安心、放心。

  养老机构有了级别区分,也给那些试图浑水摸鱼做生意的敲响了警钟。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机构建设,不是有了床位、有了护理员就是合格的养老院,服务老人也绝不是简单的“吃喝拉撒睡”,你必须得有专业、过硬的养老服务,才有资格进入序列,承担起养老的重任。本市出台的《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提出,达标的养老机构,无论是一级还是四级,养老护理员都要具有职业资格证书,能为老人提供护理、康复、心理慰藉等服务,入住老人的满意度纳入等级评定标准。

  发展养老事业,是难题也是必答题,需要创新也需要完善。有了“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这些“门槛”的限制,势必会淘汰一些质量不过关的养老机构,也会促使养老机构增加危机意识,努力修炼内功,提升整体水平和服务水准。(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