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信息:本月18日起就可订火车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梁晓钟 编辑:侯静 2016-12-07 15:52:26

内容提要:从本市铁路天津站获悉,由于2017年元旦、春节都在1月份,学生寒假回家、打工者返乡的客运潮可能提前。铁路有关负责人称,从周边车站搜集的信息分析,2017年元旦前后将有大量打工者返乡,时间比往年提前了15天至20天。预计12月18日起将迎来铁路车票的首轮抢票紧张时段。

  天津北方网讯:从本市铁路天津站获悉,由于2017年元旦、春节都在1月份,学生寒假回家、打工者返乡的客运潮可能提前。铁路有关负责人称,从周边车站搜集的信息分析,2017年元旦前后将有大量打工者返乡,时间比往年提前了15天至20天。预计12月18日起将迎来铁路车票的首轮抢票紧张时段。

  据介绍,天津始发去往成都的K257次列车的上座率近期逐日上升,站台工作人员预计该车次本月下旬的上座率会超过80%;天津经武昌去往广州的T253次等车次届时也将达到平时上座率的近一倍。

  天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元旦小长假期间,铁路方面客流将会以短途为主。天津站客流将主要集中在北京、德州、石家庄、南京、沈阳、唐山、秦皇岛等中短途城市。目前,该站去往长春、大连、哈尔滨、合肥、武汉、长沙、上海的高铁,以及去往西安、太原、郑州、广州等普速卧铺、硬座等均有剩余。

  预计从2017年1月中旬开始,高校学生将陆续开始放假返乡。铁路将面临短时压力,车票将趋于紧张。建议有返乡计划的高校学生、外地打工者早做安排、错峰出行。

  铁路部门提醒,今年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加之往年春节前的10天均为车票紧张时段的状况,预计从12月18日开始将迎来首轮抢票紧张时段。届时,打算出行的乘客要确定自己的上车车站,然后再根据各站的车票发售时间,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订票电话等各种渠道及时抢票。目前,天津站的车票预售时间设为每日13:30起,天津西站、天津南站的车票预售时间设为每日13:00起。(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