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基层党建 关键在“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若冰 编辑:侯静 2016-12-08 08:23:47

内容提要:筑牢堡垒、强基固本,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充满生机活力,党的领导才更加坚强有力。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层党建如何“建”,如何真正动起来,直接关系到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所发挥的作用。因此,要在建设上下“狠功夫”,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载体建设三方面切实动起来。

  天津北方网讯:筑牢堡垒、强基固本,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充满生机活力,党的领导才更加坚强有力。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层党建如何“建”,如何真正动起来,直接关系到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所发挥的作用。因此,要在建设上下“狠功夫”,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载体建设三方面切实动起来。

  思想建设是党建之源,贯穿于基层党建的全过程。筑牢“基层堡垒”,最重要的是树立党的观念,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思想上决不能有所松懈。要让思想政治学习和自警自省成为常态,经常照镜子、正衣冠,常除尘、常清洗,打牢和巩固思想基础。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好似一个小乐队,只有“统一思想、听从指挥”,才能奏出和谐的乐章。

  抓好组织建设,就要把党员发挥作用、党组织有影响力覆盖到每个角落,使党的纲领、宗旨、目标和党的活动成为政治存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应该落实为刚性的组织纪律和严密的组织体系,也要求必须把宗旨意识贯穿于组织建设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盼”,真正把“服务百姓”落到实处。

  载体建设是实现目标的重要手段。基层党建如何避免枯燥、呆板、照本宣科?载体创新尤为关键。把基层党建的内容方式、目标任务,融合于具体的载体之中,化无形为有形,变抽象为具体,使党建工作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既严肃又活泼。通过务实有效的主题实践活动,既让党员受到教育,又搭建服务群众平台,推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