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医生晒万元羽绒服引发争议 你怎么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6-12-08 11:56:00

内容提要:近日,成都一名医生在网上晒出新买的一万多元一件的羽绒服,之后更是发布长微博称,自己年收入超百万,在成都、东莞等地拥有三套住房,并正在“考察第四套房”,引网友热议。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成都一名医生在网上晒出新买的一万多元一件的羽绒服,之后更是发布长微博称,自己年收入超百万,在成都、东莞等地拥有三套住房,并正在“考察第四套房”,引网友热议。部分网友称,身为医生如此炫富恐不妥。也有人认为,凭本事吃饭没啥好喷的。对此,你怎么看?

  该医生也不畏争议,主动回应质疑,他否认外界对其“炒作”的质疑,称高调表现起因是与网友“赌气”,后来,则是借此给年轻医生“打气”。他称“我现在很反感一些负面情绪。比如有一些医疗大V喜欢天天哭穷,帮医疗圈哭穷。我也不喜欢医学生和年轻医生充满暴戾之气。学医的确需要时间的积累。博士毕业到医生,到能独当一面,岁数不小了。而且国家规定医学生要三年规培,这个时间,收入是非常低的。可是虽然可能比同龄人赚钱慢,但很稳定,而且随着年龄的成熟,技术长进,收入会越来越多。我想鼓励更多的人学医,也想给年轻医生一个希望。”

  有媒体在微博上做过调查,4万多人参与投票,65.4%的人认为医生凭本事吃饭,没什么好喷的;17.5%的人认为医生工资本来就高,怎么花是自己的事;3.2%的人认为作为医生如此炫富恐不妥。从中可见,大部分网友认为这名医生的行为不存在什么争议,人家花自己的钱买自己喜欢的东西无关职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消费观。小编觉得,只要是合法收入,自己想如何消费都没有问题,晒不晒出来属于个人自由,当事人的本意也是希望给年轻医生信心,而且就现在医疗环境来说,提高医务工作者的收入,充分调动医务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工作热忱,可以进一步消除灰色收入,从而间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形成良性循环,缓解医患矛盾。(北方网编辑包天墅)

  网友热评

  @我想買藥:明星演戏取悦别人赚钱,医生救人命赚钱,明星就可以豪车豪宅住着,为什么医生买个羽绒服就这样呢!

  @Z_gggg:谁说医生教师这种职业不能晒自己辛苦挣来的成果?

  @CHH18888:买个万把块羽绒服也没什么吧,外套买好点也值得的,又不是穿个一次两次扔掉的。

  @我伦月半伦:医生就只能穿白大褂吗,医生不是人吗,怎么别人晒衣服就区别对待了呢。

  @yangjing06421:自己用劳动得到的,很正常,何必大惊小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