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可获百万奖励! 新区产业政策兑现五千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段玮 2016-12-09 07:46:43

内容提要:12月8日,“前沿”新闻记者获悉,滨海新区集成电路设计产业政策实施两年来,共受理了企业资金申请8476万元,经审核,予以企业资金支持5058万元。此举有力地促进了区域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12月8日,“前沿”新闻记者获悉,滨海新区集成电路设计产业政策实施两年来,共受理了企业资金申请8476万元,经审核,予以企业资金支持5058万元。此举有力地促进了区域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发展,为产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促进企业竞争力提升和产业的转型升级。

  2014年,滨海新区印发实施《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化发展战略规划(2014-2020)》、《滨海新区加快发展集成电路设计产业的意见》。滨海新区设立每年2亿元的集成电路设计产业促进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区域招商引资、企业研发补贴、人才引进奖励、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投资并购等。到2020年,滨海新区将发展成为国家重要的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引领示范区,中国北方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热点区域。

  滨海新区工信委副主任张桂华介绍,政策实施两年来,企业获得的支持主要是研发补贴和人才奖励,这既是政策支持的重点,也符合新区当前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发展特点。

  根据《意见》兑现指南,集成电路设计产业促进专项资金对新区集成电路设计企业研发投入予以10%的补贴,对新区集成电路设计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有重大突破和贡献的“领军人才”予以100万元现金奖励,对具有高水平专业技能的“创新人才”予以20万元现金奖励。两年政策兑现,累计对企业的研发补贴达到1834万元,对人才奖励达到1141万元,分别达到支持资金总额的36.3%和22.6%。

  唯捷创芯(天津)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赵焰萍告诉“前沿”新闻记者,新区这项产业政策不仅让企业增加了研发投入费用,同时对于企业引进人才,留住人才起到了非常大的积极作用。两年来,企业共有8名核心研发人员获得了该项人才奖励,大大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前沿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