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卖“天价”成笑谈 商品价格虚高百姓不认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姜樾 编辑:侯静 2016-12-08 15:20:32

内容提要:近日,网传在本市佳园里小区附近又出现了一处挂出“天价”爆米花的小摊,一款巧克力口味的爆米花竟卖到80元一份。不过,这种天价爆米花却是少有人买,反而成了一个人们口中的笑谈。与这种靠“天价”出名的小吃相比,“十八街麻花上市”的消息更证明了传统特色胜于“价格标签”。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网传在本市佳园里小区附近又出现了一处挂出“天价”爆米花的小摊,一款巧克力口味的爆米花竟卖到80元一份。不过,这种天价爆米花却是少有人买,反而成了一个人们口中的笑谈。与这种靠“天价”出名的小吃相比,“十八街麻花上市”的消息更证明了传统特色胜于“价格标签”。

  “这些‘天价’的东西只是一时吸引眼球,过不了几天,大家就会忘了,真正能吸引人的还是‘特色’。”不少市民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有的更表示,前一段时间也有摊煎饼果子的卖家推出了80元一套的“天价”海参煎饼果子,也不过是一个噱头。

  创新想法当鼓励

  大学生刘钰:不管是“天价”爆米花,还是“天价”煎饼果子,其初衷都是基于“创新”,在之前普通的小吃基础上改良了口味或丰富了口味。这种创新的意识还是好的,至少卖家也是花了心思。

  康馨里小区居民吴欣欣:现在讲求创新,能在小吃上融入新思路,也应当鼓励,这一方面可以让更多市民品尝到新鲜的东西,另一方面也能展现出津门小吃的新意,吸引游客关注。

  别让人望而却步

  义江里居民李淑梅:口味创新是好事,价格也可以适当地涨一涨,可标出“天价”,与小吃的基本价格偏差太大,实在让人无法接受。谁会花那么多钱吃一份爆米花或一套煎饼果子呢?就算是放了更多的巧克力,或是放了一些海参,但它仍是爆米花和煎饼果子,让人觉得吃着合适才是正道。

  网友“深海的鱼”:看这事儿挺新鲜,但是让我买这种“天价”小吃,我肯定舍不得。再说了,像有些传统的包子那样,价格涨上去了,可是老百姓却感觉“吃不起”了,反而成了“阳春白雪”。

  出名应该凭特色

  退休教师陈卫国:其实“天价”如果名不副实,而且价格完全是虚高,反而会让人嗤之以鼻。百姓心里都有一杆秤,会衡量值与不值,越是性价比高的、物美价廉的、独具匠心的东西,才越会流传开来。“十八街麻花”的价格虽然没怎么上涨,却一直是很多天津人馈赠客人的首选,凭的就是自己的特色。由此可见,卖家的产品是否能出名,决不是“天价”所能带动的。

  市民赵国槐:现在许多卖家特别是小吃的摊贩想要把自己的生意做大,却总想一鸣惊人,在短时间内成为“网红”。可这种做法不可能是长久之道。自古以来,能够传承下来并深受百姓喜爱的老字号,凭的都不是“天价”标签,而是其商品本身的特色和“接地气”的价格。(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