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不到等级要求不再接待 天津两家4A级景区摘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吴蕊 编辑:侯静 2016-12-08 15:27:07

内容提要: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出通报,全国31个省区市均已完成对本地4A级及以下景区的检查,共有107家景区被摘牌,其中包括55家4A级景区。本市有两家4A级景区名列其中,分别是天津市滨海旅游度假区、天津市松江乡村俱乐部休闲景区。

  天津北方网讯: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出通报,全国31个省区市均已完成对本地4A级及以下景区的检查,共有107家景区被摘牌,其中包括55家4A级景区。本市有两家4A级景区名列其中,分别是天津市滨海旅游度假区、天津市松江乡村俱乐部休闲景区。

  对此,记者采访了市旅游局。据介绍,此前,天津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根据国家旅游局《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等国家标准及相关程序,对本市景区进行了检查。此次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摘牌景区名单中,包括了本市两家4A级景区以及一家3A级景区(天津市星耀五洲旅游度假区),三家景区均由于达不到景区相应等级要求并且已不再进行旅游接待的原因,由天津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进行检查后,作出处理决定,取消相应等级资质,并由国家旅游局统一对外公布。

  记者了解到,国家旅游局指导下的这次排查整治不是“一阵风”,“黑名单”将走向常规化、制度化,对A级景区要实行“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此外,国家旅游局正协同相关部门,酝酿推出新修订的《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和新国标,将对景区出现何种问题加以何种处罚等作出详细而明确的规定,使A级景区复核监管工作更加规范。(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