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总统:总理伦齐已同意延后几天正式卸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曲璐琳 2016-12-08 16:18:48

  

  当地时间12月4日,意大利举行全民修宪公投。根据出口民调显示的公投结果,民众否定了修宪提案。意大利总理伦齐宣布辞职。

  中新网12月7日电据外媒报道,意大利公投失败后,总理伦齐随后递交辞呈。不过,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日前表示,伦齐已经同意延后几天辞职,以便监督通过2017年预算。伦齐将在意大利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通过后正式卸任。

  伦齐5日上午与马塔雷拉举行了非公开的短暂会面。他在下午召开内阁会议并感谢任内各位成员的团队精神,随后他前往总统府正式递交辞呈。

  马塔雷拉在随后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按照程序,年度财政预算案需经议会批准通过,因此伦齐将推迟卸任时间,直至履行完这项职责。

  意大利4日就修改宪法举行全民公投。5日公布的投票结果显示,反对票大大超过支持票。伦齐主导的政治改革遭遇重创,他随即宣布辞职。

  按规定,意大利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应在2016年底经由议会批准通过,但目前它仍然未获参议院的批准。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