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悉尼宵禁放宽半小时 民众认为是“笑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曲璐琳 2016-12-08 16:42:54

  中新网12月8日电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新州政府近日宣布将延长悉尼酒行营业时间,并放宽悉尼国王十字区至CBD地区的娱乐场所营业时间。然而,新州州长贝尔德表示只允许延长半个小时的宵禁,民众则认为这像是一个“笑话”。

  据报道,即使只对宵禁法案做出了微弱的改变,但贝尔德也警告称,如果犯罪率提高就会撤销这一决定。同时,健康倡导者表示,允许酒行延长营业时间可能会增加家庭暴力的发生。

  此次政策的改变是新州政府采纳了卡利南评论文章中的主要建议,该文章包括了1800多名民众的建议,其中大部分人认为悉尼应该放宽宵禁,另外,文章还主要分析了宵禁法对新州的影响。

  据了解,在新州两名青少年凯利和克里斯蒂半夜受到重拳攻击从而导致了意外死亡后,政府颁布了宵禁法。该改革措施无疑减少了袭击事件的发生,但也被指责减少了悉尼市中心附近的夜生活。

  法案改革后,自2017年2月起,悉尼市中心附近的娱乐场所营业时间从当地时间凌晨3时延长至3时30分,如果娱乐场所内提供现场演出,最后进入娱乐场所的截止时间则从凌晨1时30分延长至2时。

  贝尔德说:“我们希望在确保民众人身安全的前提下,让他们享受悉尼的夜生活,而宵禁法正是起到这个作用”。但反宵禁法倡导者认为,此次改革只是政府所做的“表面文章”,只放宽宵禁时间30分钟是对悉尼国际地位和商业发展的“侮辱”。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