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精致”理念引导现代农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6-12-09 07:11:49

  天津北方网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老百姓越来越关注食品的品质、安全和健康。在这种情况下,农业生产如何依托现代科学技术,实现农产品的高标准、高质量,如何以最少的投入和资源消耗,实现最大的产出效益和社会效益,满足社会和老百姓的需要?“精致农业”给出了答案。

  “精致农业”这个概念主要是指依托农业传统技术和科技进步,生产高品质、高附加值的农产品,从而实现农业生产的高效益。现如今,“精致农业”已在全国很多省市悄然绽放。其实,不难发现,这种以高科技为基础,高质量为核心,高收益为目标的“三高农业”在本市也已渐渐兴起。在北辰区的某菌类种植公司,记者发现,该公司依托先进的菌类、蔬果研发团队和国际一流的培育科技,以高标准的流水化菌菇采摘、包装生产线,生产白灵菇、杏鲍菇等菌类产品,年总产量达到3300吨,同时依托订单直销、连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产品远销欧美、日本等地。这种先进的生产、加工以及销售模式,不仅提高了农产品品质,增加了附加值,更给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带来了一条新路子。

  其实,像这类“精致农业”企业,在本市西青、静海等地区也有一些。但如何能让类似的“精致农业”在本市遍地开花,记者认为,首先要转变农业生产观念,不仅追求产量,更要在提高质量上下狠功夫,以产品品质的提高满足不同层次的人群需求。其次,要转变农业生产方式,彻底改变大水漫灌等传统生产模式,走集约化、效能化的生产路子。再有,要加大农业科技投入,以农业技术为依托,不断在农产品做精做深上下功夫。最后,要注重资源整合,将更多现代生产要素、经营模式、发展理念引入农业生产领域,提高农业组织化、产业化和市场化水平。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