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增8000余个幼儿园学位对201所民办园给予补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6-12-09 07:16:37

  天津北方网讯:

  问津记者江珊

  记者近日从市教委获悉,随着外来务工人员的增多和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津城学前教育资源压力越来越大,为解决这一问题,市教委今年共新建和改扩建了40所公办园,提升改造了120所农村幼儿园,预计能够新增学位8000多个,并对201所普惠性民办园给予了扶持补贴,受益幼儿达到3万多人。

  据悉,各区也将通过新建、改扩建等方式增加幼儿园学位。和平区投资1.4亿元,在原南市同文会馆旧址,迁建改造了和平区第八幼儿园,改造后新增了3个班、90个学位,预计今年年底竣工,明年9月投入使用。河西区腾迁改造原第四中学艺体馆、区教育系统建管中心、郁江南里河西煤建一公司和小海地房管站,新建和改扩建了5所幼儿园,提升改造了8所幼儿园,新增学位近1000个。宝坻区大孟庄镇大道张庄幼儿园拆除原地重建,建筑面积增加到近600平方米。

  “本市将继续加强学前教育资源建设,要新建改扩建、提升改造和接收新建居民小区配套幼儿园100所,同时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继续扶持150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主要用于改善办园条件,添置教学仪器设备,优化教育教学环境,加强师资培训,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园水平。”市教委主任王璟表示。

  “实际上,所谓的入园难,主要是指入优质公办园比较难;所谓的入园贵,主要是指是入部分民办幼儿园比较贵。”市教委主任王璟表示,“针对入公办园比较难的问题,我们通过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园、提升改造一批农村幼儿园、接收开办一批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等扩大公办园规模和数量。针对入部分民办园比较贵的问题,则规范扶持一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举办一批高水平幼儿园,采取多种方式引进一批品牌特色幼儿园,面向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低收入家庭办好一批‘阳光乐园’。”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