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获评《时代周刊》杂志2016年度人物(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灵犀 编辑:包天墅 2016-12-09 08:04:05

内容提要: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再次击败希拉里,当选今年的《时代》杂志年度风云人物。《时代》杂志认为,特朗普打破常规,摧毁昔日的政坛风气,改写了美国政治规则。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再次击败希拉里,当选今年的《时代》杂志年度风云人物。《时代》杂志认为,特朗普打破常规,摧毁昔日的政坛风气,改写了美国政治规则。

  特朗普回应称,当选年度风云人物是巨大的荣誉,但不认同《时代》称他为“美利坚分裂国的总统”,称未来将重新把美国团结起来。

  改写美国政治规则

  当地时间7日,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当选美国《时代》杂志2016年年度风云人物。在《时代》封面上,特朗普侧坐着望向远方,小标题是“美利坚分裂国总统”,与美国全名“美利坚合众国”一语双关。

  《时代》杂志主编南希·吉布斯撰文解释特朗普被选为年度风云人物的原因。“特朗普是今年最有影响力事件的主导者。”吉布斯说:“我们从未见过哪个人敢于对抗主流意见,打破规则。在胜选的路上,他不止击败一个政党,而是两个政党。”

  她还指出,对坚信明天将会更好的人来说,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是“对傲慢的执政阶层一次迟来的反击”;而对未来充满忧虑的人来说,特朗普的破坏力也是巨大的。“不管未来如何,他面对的一大挑战是将严重分歧的美国人重新团结起来。”

  在文末,吉布斯表示,特朗普提醒了美国“煽动者以绝望为生,真相的有力程度只基于我们对说话者的信任”。“他通过愤怒和恐惧让隐形选民获得实权,通过摧毁昔日的政坛风气来构建明日的政治文化。特朗普是《时代》2016年度风云人物。”

  特朗普否认分裂美国

  《时代》杂志公布风云人物恰逢特朗普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今日》节目采访。对于这个结果,特朗普表示“这是巨大的荣誉,很有意义”。

  不过,他反驳了“美利坚分裂国的总统”一说,称“没有分化他们”。“我没有分裂他们,他们本已分裂,我们要做的是让他们重新团结起来。”他说。“我认为说这是‘分裂’是非常讽刺的。”

  特朗普是《时代》杂志的第九十位年度风云人物。“年度风云人物”通常被认为是一项荣誉,但《时代》杂志指出其评审标准为某人物对世界政局的影响大小,“他可能带来更好的影响,也可能带来更坏的影响。”

  法国广播公司就指出,特朗普的获选并不一定意味着褒奖和荣誉。

  再次击败对手希拉里

  今年进入《时代》杂志2016年度人物名单的共有11人,包括6位政治人物。除了特朗普外,还有俄罗斯总统普京、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英国独立党前领导人奈杰尔·法拉奇、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以及印度总理莫迪。

  在排行榜上,希拉里位列第二,被贴上“野心家”的标签,评语是“普选的赢家,留下复杂的遗产”。第三名到第六名分别是“破坏者”黑客,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先驱者”基因科学家团队以及“信使”歌手碧昂丝。

  在《时代》杂志“年度人物”中,大国领袖占了最大的比例:去年的《时代》“年度风云人物”是德国总理默克尔,2007年是普京,2008年和2012年是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此外,从1927年以来,除了3位美国总统没有入选以外,每一任美国总统都至少一次被选为《时代》年度风云人物。

  链接新闻

  特朗普一年三次登《时代》封面:

  从“全面崩溃”到“年度人物”

  2016年是属于特朗普的一年。从“全面崩溃”到“年度人物”,时代杂志的3张封面勾勒了2016年的最佳故事。

  7月19日,特朗普正式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时代》杂志8月22日刊的封面是“崩溃”。9月26日,特朗普和希拉里开始了首场电视辩论,《时代》杂志10月24日刊的封面是“全面崩溃”。11月9日,大选终于走向终章,特朗普在摇摆州攻城略地,最终释放了本年度最大的一只黑天鹅。《时代》杂志12月7日刊的封面是“年度人物”特朗普,标题是“美利坚分裂国总统”。

   原标题:特朗普获评《时代》年度人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