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和荞食品有限公司:荞麦仁出口 宝坻占三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晶晶 编辑:唐淑倩 2016-12-09 08:49:29

内容提要:记者从宝坻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11月份,经该局检验检疫合格,全区共出口荞麦仁90批、数量9964吨、货值700.79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66.67%、43.51%、34.39%。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宝坻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11月份,经该局检验检疫合格,全区共出口荞麦仁90批、数量9964吨、货值700.79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66.67%、43.51%、34.39%。

  12月1日,记者来到宝坻经济开发区天津三和荞食品有限公司,在这家宝坻区荞麦仁出口唯一备案企业的生产线的末端,一个个吨袋被装满荞麦仁,工人们利用叉车码放到仓库里。公司总经理李俊石介绍,投产以来的4年间,难免有更改申请、船期延迟、出具证明等客观原因带来的困难和问题。这也多亏宝坻检验检疫局经常加班加点,我们才能按时保质顺利出口,也成为提高信誉的一个因素,促进了订单的增长。

  从临近天津口岸的地缘优势出发,公司从2010年落户建厂,2013年正式投产,主要生产加工荞麦及其制品,荞麦仁年出口量占全市五至六成、占全国的三至四成。公司生产线囊括十余道工序,全封闭式且实现了连续生产,也防止人为二次污染。“每小时可生产加工3吨荞麦仁,预计今年全年出口超过1.1万吨。”李俊石介绍,荞麦壳主要走内销,荞麦仁主要出口日本,与5家大型制粉企业保持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

  针对荞麦产品原料来源分散、出口批次多、技术性壁垒等实际情况,宝坻检验检疫局管理与帮扶并重,从2013年投产之初,就为企业进行了备案。在全过程监管中,该局根据荞麦产品加工特点,指导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和实验室,对原料验收、烘干、脱壳、分级、色选等关键环节加强控制,实行实时监测,提高自检自控能力;该局派专人负责对甲胺磷、黄曲霉毒素等重点敏感项目实施重点检测,对水分、杂质、破碎粒项目按照合同要求实施检测,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助推更多宝坻产品走出国门。(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