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18个巡视组分别进驻被巡视单位开展专项巡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丽 编辑:曲璐琳 2016-12-09 08:47:27

内容提要:十届市委第十六轮巡视16个巡视组,已于近日分别进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公厅、市工商业联合会等30余家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开展为期一个半月左右的专项巡视,一并巡视上述单位合署、所属或关联的30家单位党组织。同时,2个市委巡视组采取灵活机动的方式开展巡视“回头看”。

  天津北方网讯:十届市委第十六轮巡视16个巡视组,已于近日分别进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公厅、市工商业联合会等30余家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开展为期一个半月左右的专项巡视,一并巡视上述单位合署、所属或关联的30家单位党组织。同时,2个市委巡视组采取灵活机动的方式开展巡视“回头看”。

  本轮巡视是十届市委巡视全覆盖的“最后一役”。根据市委部署要求,各巡视组主要采取“一托二”“一托三”“巡一带N”的方式进行。市委巡视组将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为元为纲,以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央决策部署为标为尺,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增强“四个意识”,高举《准则》和《条例》等制度利器,深化政治巡视,坚定政治方向,查找政治偏差,持续释放管党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工作中,巡视组将重点监督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深入了解党的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尊崇党章、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重点查看党组织领导作用是强还是弱、加强党的建设是虚还是实、全面从严治党是宽还是严。同时,对反映领导干部其他方面的重要问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问题线索也将了解掌握。

  市委巡视组将联系所巡视党组织实际,突出政治巡视监督重点,依纪依规、灵活运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情况、宣讲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方式方法,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通过巡视监督,切实把纪律和规矩的尺子立起来,让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使党的组织强起来,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