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青镇社区开展环保活动 健康生活 绿境书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安琪 编辑:唐淑倩 2016-12-09 09:16:00

内容提要:随着“绿色社区”、“和谐社区”的落实与建设,居民徜徉在绿色清幽的小路,池塘边闲话家常已不是奢望。为了进一步提升社区环境建设、倡导低碳生活,日前,杨柳青镇荷塘悦色社区组织展开了以“健康生活,绿境书香”为主题的环保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绿色社区”、“和谐社区”的落实与建设,居民徜徉在绿色清幽的小路,池塘边闲话家常已不是奢望。为了进一步提升社区环境建设、倡导低碳生活,日前,杨柳青镇荷塘悦色社区组织展开了以“健康生活,绿境书香”为主题的环保活动。

  家装重环保健康在身边

  近年来各种因装修污染导致的健康问题屡屡发生,环保家装已成为居民关注的重要为题之一。为使更多的居民了解装修污染常识,荷塘月色社区邀请香港优吸环保公司的专业人士为小区居民装修环保知识讲座。讲座现场,南开大学的教授细致地讲解了家庭装修的注意事项、甲醛的危害以及甲醛的治理方法。讲座注重互动性,建议居民在装修过程中注重绿色环保设计,减少家居生活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旨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环保家装科普知识。

  享绿色生活建书香社区

  共享低碳生活,将绿色带回家。荷塘悦色社区坚持“绿色社区”的理念,组织开展“图书换绿植”活动,邀请居民用看过的图书换取绿色植物,倡导循环再利用。居民们对此次活动积极响应,参与热情高涨,早早的将备好的图书带到现场。不到半个小时,就捐出了100多本书。荷塘悦色社区今后将利用这些旧书以及出资购买的新书,在荷塘悦色社区建立一个“家园读书角”,将建设“书香社区”,倡导全民阅读落在实处。

  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的参与,掀起了绿色环保、全民阅读的热潮,荷塘月色社区将把开展环保活动常态化,不断提高居民的环保与循环再利用的意识,努力建设环保社区、书香社区。(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