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辆智慧校车运营 家长可实时查看孩子乘车情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清 编辑:曲璐琳 2016-12-09 09:16:32

内容提要:从交管部门获悉,天津已有78辆取得“校车标牌”的正规校车投入使用。目前,这78辆校车主要在武清区运营,另外42辆正在办理“校车标牌”手续,取得相关资质后,也将陆续在武清投用。

  天津北方网讯:从交管部门获悉,天津已有78辆取得“校车标牌”的正规校车投入使用。目前,这78辆校车主要在武清区运营,另外42辆正在办理“校车标牌”手续,取得相关资质后,也将陆续在武清投用。

  颜值高 黄色大鼻子外观,前后挡风玻璃处的醒目位置粘贴着“校车标牌”,这是正规校车的专属标志,标牌上清晰地标注着驾驶人的姓名、规定行驶路线等。

  更聪明 具有GPS卫星定位、家长可视实时录像、防滞留报警装置、防超载超速报警装置等10余项“智慧功能”,学生上下车需打卡,家长可通过手机实时知道孩子乘坐校车的动态。

  更安全 校车司机下车锁门前,必须走到车辆最后的位置点击按钮,否则车门无法关闭,这样可以巡视到车内是否有孩子滞留;交管部门会对其行驶路线实时监管,交通流量大的路口设置减速带、安装爆闪灯;安监交警定期对校车临检,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

  审核严 校车司机必须有大客车准驾记录,驾龄3年以上,上岗前已对其是否存在酒驾、毒驾、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等信息严格审核;出车前要对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水电油路以及制动系统检查无误后方能发车,行驶速度不能超过每小时50公里,行驶途中偏离规定路线,将被依法严惩。

  费用低 采取政府支持、多部门严管、学生承担部分费用的原则,每位小乘客根据路程及接送方式不同,每月费用在120元至300元;目前武清区乘坐专用校车上下学的学生、幼儿达4579人,占需乘车上下学的学生和幼儿总数的29%。(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