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土货车侧翻 驾驶室被埋 消防救出被困司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曾 郝颖 编辑:曲璐琳 2016-12-09 09:46:55

内容提要:昨天凌晨,一辆拉土的货车与一辆水泥搅拌车相撞,拉土货车侧翻,大量泥土将货车驾驶室掩埋,司机被困车内。多名消防队员用铁锨铲土,救出被困司机。

昨天凌晨,一辆拉土的货车与一辆水泥搅拌车相撞,拉土货车侧翻,大量泥土将货车驾驶室掩埋,司机被困车内。多名消防队员用铁锨铲土,救出被困司机。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0:10左右,河西区黑牛城道与洞庭路交口附近,一辆拉土货车与一辆水泥搅拌车发生碰撞。现场看到,拉土的货车侧翻在马路中间,车内盛放的大量泥土散落在马路上,车驾驶室被泥土掩埋。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他们到达现场后发现,泥土下方的驾驶室内传出了司机的呼救声。于是,救援人员立即制定救援方案实施救援。

  现场看到,七八名消防队员轮流用铁锨将掩埋在驾驶室周边的泥土铲走。十多分钟后,清理出的泥土在旁边堆成了“小山”,堵在驾驶室窗口的泥土被铲开一个宽约1米的豁口。救援人员发现了被困司机,此时司机侧躺在驾驶室内,头部、手部受伤,但意识清醒。经过了解得知,司机的腿被变形的钢板卡住无法动弹。见状,救援人员找来石砖将驾驶室前方垫高,试图将驾驶员拉出来,可尝试了几次都未能成功。无奈之下,救援人员调集了大型吊车。在此过程中,救援人员并未坐等吊车,而是继续清理驾驶室周边的泥土,同时鼓励驾驶员尽可能缓慢移动身体尝试脱困。

  又过了十多分钟,在救援人员和驾驶员的共同努力下,驾驶员被卡的腿终于出现了松动。救援人员抓住时机,立即将驾驶员拉了出来。随后,驾驶员被送上120急救车。驾驶员意识清醒,暂时没有生命危险。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