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煤改电新变化:降低运煤污染 提升区域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炼 庞俊彤 编辑:张晶晶 2016-12-09 10:23:14

内容提要:“实施‘煤改电’工程后,不仅室内的温度比往年高了不少,厂区的空气质量也明显改善。”天津豹鸣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蔡培旺高兴地说。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下朱庄街富民经济区的豹鸣公司,感受“煤改电”带来的新变化。

  天津北方网讯:“实施‘煤改电’工程后,不仅室内的温度比往年高了不少,厂区的空气质量也明显改善。”天津豹鸣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蔡培旺高兴地说。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下朱庄街富民经济区的豹鸣公司,感受“煤改电”带来的新变化。

  “我们公司始建于1972年,前身为武清县水泥厂。由于公司建成时间早,部分供暖管道及供热站设备已老化锈蚀,造成热量损耗流失,供暖效果不太理想。”蔡培旺告诉记者,“为改善职工的生活环境,也为积极响应全区‘煤改电’号召,今年9月份,我们在赛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帮助下,启动实施‘煤改电’工程,在安装3台电磁采暖炉的基础上,对部分供热管道进行加固保温,并于11月份竣工试暖。”在蔡培旺的带领下,记者走进厂区供热站,只见3台崭新的电磁采暖炉整齐摆放着,占地面积不足3平方米。“别小看这3台简单的采暖炉,它们的电热转换率高达98%,加热后的水将流向职工生活区、办公区和部分车间,供暖面积达4000平方米。”蔡培旺还告诉记者,电采暖所需费用远远低于预期,“利用凌晨0点至7点的电费谷值阶段进行热量储备,可以节省20%电费。同时,电磁采暖炉可以提前设置供暖、停暖、保温时间,与烧煤相比,更加方便、快捷、可控。”

  走出供热站,记者来到员工办公区和中心实验室,只见职工正穿着实验服进行实验。谈及“煤改电”的感受,职工李宝旺对记者说道:“以前烧锅炉时,暖气温度不稳定,添煤后的一段时间里热得烫手,室内温度近二十六度,感觉很干燥。可是到了后半夜,温度又会降下来,最低只有十三四度,一天下来很容易感冒,现在暖气温度稳定了,既不会太热也不会太冷。另外,‘煤改电’实现了煤烟零排放,而且避免了运煤带来的污染问题,厂区的环境也有所提升。”

  阳光正好,实验室里的花卉开得正艳。看着眼前的画面,记者看到的不只是一个企业的日渐繁荣,更仿佛看到了随着环保理念的深入人心,武清愈加绿色、低碳、美丽的未来。(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