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玩跨界的资深网红 却闹得意大利总理辞职(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编辑:李彤 2016-12-09 10:20:29

  贝佩·格里洛。(图片来源其个人脸谱页面)

  北京时间12月5日清晨,意大利内政部公布的最终统计数据显示,由现政府发起的宪法改革遭遇失败,意大利总理伦齐随后宣布辞职。分析普遍认为,由一位叫贝佩·格里洛领导的反欧盟政党“五星运动”将因此获益。那么,这位搅局意大利政坛,引发全球担忧意大利脱欧的格里洛到底是谁,他缘何被西方媒体封为“意大利的特朗普”?小编翻阅其个人网站和西方媒体报道,发现他有三大特点和特朗普极其神似:

   一、也玩“跨界”的喜剧明星

  官方网站显示,格里洛1948年出生于意大利热那亚。在米兰的一次电视试镜中,他以一个自创的独白喜剧展示出自己作为喜剧明星的才华。1977年,格里洛出现在电视媒体上,开始自己的喜剧表演生涯。官方网站刊登的个人自传中说道,“他立即形成了具有自己个人风格的讽刺独白,打破了‘专业'的电视传统。”

  1979年,格里洛开始在电视上出演自己的第一个喜剧系列,并逐渐成为意大利家喻户晓的喜剧明星,据说观看他独白喜剧告别演出的观众达到了2200万之多。除表演喜剧外,格里洛还投身电影并获得不少奖项。

  1987年,由于其讽刺喜剧冒犯意大利社会党党首、时任总理贝蒂诺·克拉克西,格里洛被禁止在意大利国有电视台露面,随后逐渐淡出意大利电视圈。格里洛于1990年转向喜剧,并将其讽刺表演风格带入剧院。1994年,格里洛重回电视界,并将其独白喜剧的主题集中到批评经济政策和开始商业宣传上来。

  纵观其个人自传,格里洛是一位驰名于电视、电影、戏剧圈和政界的“跨界”喜剧明星,具有巨大的号召力,这点和特朗普“跨界”房地产、电影、政界十分相似。

  图为格里洛官方博客截屏。

[1]  [2]  下一页  尾页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