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或致3000万人失去健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彤 2016-12-09 10:20:32

  视频:特朗普再谈奥巴马医改法案支持医改法案部分内容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2月9日电据美媒报道,日前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说,废除奥巴马医改法又不提供替代措施可能导致将近3000万人失去健保。

  据报道,代表福利设计顾问的专业团体也警告国会领导人说,严重的市场干扰可能导致数百万美国人失去健保。

  不过,共和党否认这种可怕情景,说他们正在准备替代立法让特朗普签署。尽管如此,共和党国会的两阶段策略不仅引起医改法支持者的担忧,也引起医院和保险公司的担忧。

  分析称,国会的计划是先利用特殊的预算程序在明年就废除平价医改法的主要部分。废除医改法的生效日期将推迟到几个月、甚至几年之后,以便国会议员有时间起草替代立法。

  替代立法实际上将在很多方面同奥巴马医改法相同,比如补贴健保费和保护有健康问题的人。但是它不涉及联邦监管,它也将废除要求多数美国人都要有健保、否则就要罚款的规定。

  无党派的城市研究所发表的新报告看到“废除”通过而“替代”搁浅的情况。它预计不依靠政府健保网HealthCare.gov购买个人保险的人将受到严重损失。

  新报告警告说,废除医改法主要部分又不提供明确替代,可能结束直接购买个人健保的市场。医改法促使这一人群扩大,也包括数百万其他顾客。

  研究发现,废除医改法补贴、医疗补助扩大和要求个人必须有健保的规定,2250万人将失去保险。

  由于市场震荡的连锁反应,还有730万人可能失去保险。如果保险公司对共和党要提出替代方案的承诺失去信心并放弃个人市场,就会出现那种情况。保险公司担心,如果废除医改法剥夺了政府补贴,就会让保险商为有健康问题的人埋单。

  到2019年,全美没有健康保险的人数就将达到5900万。其结果,美国无保险的比例将超过刚刚通过医改法的2010年。

  联邦和各州政府可以节省几百亿美元,但潜在的代价将是社会混乱和政治动荡。

  另据报道,保险公司和医院日前也向国会提出警告。在特朗普获胜之后一直保持沉默的医疗行业说客现在公开提出建议。他们都说,在废除医改法之后,要让民众能承受医疗开支。

  代表保险公司的美国健康保险计划(AHIP)提出了5页谈话要点,提到在国会议员制订医改法替代方案期间,他们如何在2017年和2018年维持个人市场。它也提出该行业对2019年之后的要求。

  两大医院协会也警告特朗普政府和国会领导人说,废除医改法可能给其成员造成数千亿美元的损失。两份报告详细列出下属医院可能无力吸收数百万无保险病人造成的开支负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