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机电创新设计竞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理工大学 编辑:李彤 2016-12-09 10:21:50

  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12月7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以“科技梦创新梦”为主题的“机电创新设计竞赛”。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部分专业教师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13支参赛队伍现场展示设计成果。

  比赛过程中,参赛人员用PPT、事物演示、场景模拟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讲解了作品的理论支撑、制作过程、工作原理、创新之处与作品功能,并回答了评委的提问。评委们从参赛人员的答辩报告、PPT演示、性能分析、答辩情况及结构功能创新方面提出了客观、公正的评审意见,并给予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学生科技作品贴近生产生活实际,具备一定的科技含量,与专业知识联系紧密,作品构思巧妙,博得评委和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八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机电创新设计大赛”奖项。

  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对学生职业素养、创新精神及实践技能的培养。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学院科技创新文化建设,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调动学生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和创新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以赛促学、以学促进的浓厚学习氛围。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