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大爷骑车丢钱 外卖小哥追出1公里送回1万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网 编辑:李彤 2016-12-09 10:37:47

  天津网讯城市快报记者韩爱青12月3日16时许,市民朱大爷骑着自行车怀揣两万元现金去给别人送货款,途中一万元现金从口袋中掉落,他却浑然不觉。这笔钱被一名外卖小哥捡到,他一路大声呼唤并追出去1000多米,最终将钱归还。朱大爷当场拿出几百元表示谢意,却被外卖小哥谢绝了。

  这名暖心的外卖小哥叫李磊,是美团外卖天津鼓楼站的一名送餐员,今年35岁,老家在河北省邯郸。他说,当天他前往水游城送餐,经过芥园道与大丰路交口时,遇到了朱大爷。“我看到他口袋里有东西掉出来,可他自己根本没察觉,我骑到近处才发现是一沓百元大钞。”李磊说,此时,朱大爷已经骑车过了路口,他赶紧捡起钱大喊“大爷,你掉钱了!”可车水马龙之间,朱大爷根本没听见,仍然自顾自往前骑。

  尽管明知会耽误送餐时间,还可能因“超时”被罚钱,但李磊还是追了出去。他一路追一路喊,一直追出去1000多米,才把朱大爷拦下来。“大爷,您是不是丢钱了?”“没有啊!”“您好好翻翻。”朱大爷一摸口袋,惊出一身冷汗,“我丢钱了!”“丢了多少?”“一万!”“您看看这是不是您丢的钱!”满头大汗的李磊把捡到的钱递了过去。朱大爷别提多感动了,一边连声说“谢谢小伙子”,一边从兜里掏出几百元,塞到李磊手里表示感谢,但被他拒绝了。“大爷,小事一桩!”李磊笑着说。

  “我丢过钱,我知道那个滋味。”李磊告诉记者,几年前他带孩子去医院看病,交费时一着急,把1000元现金落在了窗口,多亏有好心人拾金不昧,一直在原地等待,在他返回窗口寻找时,把钱还给了他。从那之后,他就暗下决心,如果有一天自己捡到别人丢的东西,一定要归还失主。这次捡到牛大爷的钱,并且及时物归原主,算是兑现了当初的承诺。

  李磊来天津两年了,送外卖的工作干了一年多,尽管很辛苦,但他却很满足。因为靠着自己的努力,他可以给在老家上学的孩子好一点儿的生活。这次因为追朱大爷,送餐“超时”,按照规定是要罚钱的,不过,了解事情经过后,领导决定免除罚款,以此鼓励他拾金不昧的行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