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检察院举办系列"公开课"积极开展法治宣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6-12-09 14:52:03

内容提要:“我承诺,抵制校园暴力,共建书香学堂,让爱与平和四溢芬芳;我承诺,遵章守纪、敬重师长,与同学搭起友善的桥梁……”天津市民族中学报告厅里百余名学生正在检察官的带领下,齐声作出“拒绝校园暴力”的承诺。

  天津北方网讯:“我承诺,抵制校园暴力,共建书香学堂,让爱与平和四溢芬芳;我承诺,遵章守纪、敬重师长,与同学搭起友善的桥梁……”

  天津市民族中学报告厅里百余名学生正在检察官的带领下,齐声作出“拒绝校园暴力”的承诺。原来,这是区检察院又一次来到辖区学校举办蓝天未检公开课。

  今年,区检察院深入开展系列公开课活动,打造蓝天未检公开课、社区检察公开课和检察精品公开课“三大主题”,旨在以公开课为载体积极开展法治宣传。一是蓝天未检公开课,深入中小学讲授该院入选全国“法治进校园”巡讲课《好莱坞的普法剧:聚众与斗殴》,帮助未成年人预防校园暴力,筑牢法治安全防线;二是社区检察公开课,深入社区讲授自制微课程《老百姓身边的检察院》,介绍社区检察室职能及“红桥检察”微网站服务功能,畅通检民沟通渠道;三是检察精品公开课,深入区委党校、企业及高校讲授该院市级检察教育培训精品课程《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电子证据的审查、判断与运用》《案件管理工作价值基础及职能探析》,明晰惩防犯罪红线。

  一系列的公开课,形成了法治宣传“组合拳”,在全方位普及法律知识的同时,又提升了法治宣传的社会效果,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欢迎与好评。(北方网编辑张晶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