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利未核实 坑了众亲友:数十群众被骗34.7万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尹娜 编辑:张瑜 2016-12-09 15:27:42

内容提要:11月22日,公安河北分局铁东路派出所多次接到报案,多名报警人反映年轻女子马某存在诈骗嫌疑,由于涉及人数多达50余人,分局领导给予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进一步调查。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本市河北区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将一名打着低价“搞定”车牌名额行骗,致使50余名群众受骗的惯犯缉拿归案。

  数十群众皆因“车牌”被骗

  11月22日,公安河北分局铁东路派出所多次接到报案,多名报警人反映年轻女子马某存在诈骗嫌疑,由于涉及人数多达50余人,分局领导给予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进一步调查。

  经了解,马某(女,28岁)在宜白路经营一家手机店,并兼营代办车务手续,因此身边的朋友、客户不少。8月下旬,马某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朋友王某发的一条可以低价“搞定”天津车牌名额的信息,想到周边有不少人想要搞到牌照,马某便很快与王某取得联系。王某声称自己的亲戚在交管局工作,可以低价搞到车牌指标,如果马某可以介绍客户,承诺支付马某每人5000元的介绍费,如果办不下来,王某就把定金退还客户,自己分文不取。

  多方合作狡猾狐狸落网

  信以为真的马某多方联系到想办理车牌的50余人,并代王某收取了本市每人5000元、外地每人15000元不等的定金,最后将总计34.7万元的定金全部交给王某。数月过去了,不但车牌照没办下来一副,连王某都不见踪影。多名愤怒的被害人上门找马某追索定金,并一起报了警。经过深入调查,警方确认并未获利的马某在此案中也属于受害人,马某也表示愿意积极配合警方展开调查。

  根据马某提供的嫌疑人王某的姓名及年龄,民警确定了王某的真实身份及活动范围,随即制定方案,开展调查、抓捕工作。11月27日,马某以还有客户需要办理车牌为由,与王某约定地点见面,但王某十分狡猾,临时取消见面。数日后,随着王某多次变换见面地点,民警灵活机动进行转移并调整抓捕方案。经过长时间的蹲堵布控,民警最终于12月3日中午,在河北区三千路莫泰168酒店门前成功将王某抓获归案。

  骗中有骗拆东补西露馅

  在证据面前,王某(男,34岁,本市人)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说起王某的犯罪动机,着实令人啼笑皆非。原来,王某5月份交了一个漂亮女友,为了笼住女友,王某声称自己是日资4S店高管,可以低价买到高档轿车。经常听见王某叽里呱啦用“日语”打电话后,女友信以为真,张罗亲友通过王某买车。7月底,20多万元“购车款”被王某收入囊中。但女友表弟觉得不放心,私下调查发现,王某哪里是什么高管,分明是一个无业的骗子,一怒之下勒令王某11月份还钱。王某正发愁时,马某自己送上门来,这才演绎了开篇的一幕。

  目前,王某所获赃款几近挥霍一空。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