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涉农区完成枯井排查整治 整改隐患井1603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6-12-09 16:26:51

内容提要:连日来,各区各部门认真开展农村枯井、城市井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目前,10个涉农区已全部完成排查,共排查机井26859座。市交通运输委共排查涉路隐患井1603座,已全部督促整改完毕。河北区、北辰区、静海区等区也积极行动,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建立长效隐患排查整改机制。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各区各部门认真开展农村枯井、城市井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目前,10个涉农区已全部完成排查,共排查机井26859座。市交通运输委共排查涉路隐患井1603座,已全部督促整改完毕。河北区、北辰区、静海区等区也积极行动,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建立长效隐患排查整改机制。

  市农委扎实推进枯井排查整治。目前10个涉农区已全部完成排查,共排查机井26859座,其中,已废弃枯井8126座,仍在使用18733座。目前已由排查阶段转入集中整治阶段,各涉农区共完成整治13756座。统筹推进养殖场粪池等其他隐患的排查整治,共排查养殖场粪池1644个、沼气池7766座、村庄坑塘8880个、村级污水处理设施23119处,并对相应防护设施加固、整改。

  截至11月底,市交通运输委共排查涉路隐患井1603座,已全部整改完毕。同时,组织通讯、电力、水务、燃气、热力、广电、城投等管线井行业主管部门对所属管线井进行全面自查,并及时整改。道路管理机构与管线井养管单位已建立长效联络和巡查处理机制,坚持每天开展涉路管线井巡查监管。

  截至12月6日,河北区已全面排查区属市政排水社区的2283条雨污管道、162条道路、24504座各型井,共发现128座路井存在安全隐患,其中,48套区管排水井盖存在倾斜等问题,已全部更换完毕;社会产权井40座,已对相关单位下达整改通知15件,现已治理完毕;无主井40座,为小区内检井,正在商讨解决办法。

  北辰区对区域内的农村枯井进行拉网式调查、摸底、隐患排查,并建立台账。经排查,全区共有农业机井473眼,其中正在使用的有356眼,已督促其产权单位加装防护措施,设立警示牌,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停用的有117眼,已回填废弃枯井3眼,剩下的114眼机井为备用井,已全部加装防护措施。

  静海区对辖区范围内枯井、排水管网等进行全面排查,共排查枯井数量3754眼,484眼废弃枯井已全部采取封堵和回填措施。排查养殖场粪池272个,排查沼气池9个、坑塘743个、污水处理设施163座、供热井891个、消防栓井及地表井等2000余个、各类电缆工井35座,共发现隐患783处。对坑塘全部安装安全警示牌进行预警防护,对正在使用的机井以安装井盖和加装护栏等方式进行了防护,电缆工井全部进行防水处理,破损、缺失的井盖已更换,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