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保障房建设提前"交卷" 惠及10万低收入家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董立景 2016-12-13 07:36:00

内容提要:“改善城乡居住环境”是2016年二十项民心工程之一。今年以来,天津市高度重视住房保障工作,截至到三季度,本市提前完成各项保障房任务,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安置房5.04万套、基本建成保障房5.5万套、新增租房补贴家庭0.68万户……
渌水道保障房项目

  天津北方网讯:“改善城乡居住环境”是2016年二十项民心工程之一。今年以来,天津市高度重视住房保障工作,截至到三季度,本市提前完成各项保障房任务,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安置房5.04万套、基本建成保障房5.5万套、新增租房补贴家庭0.68万户。

  “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天津多措并举保障民心工程建设,将棚改腾空地块政府收益返还各区,用于困难家庭补偿安置和项目资金平衡。安置房用地纳入年度土地供应计划单独安排、优先供地,属于保障房的,按规定严格落实土地划拨、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让利于群众。今年天津完成棚户区征拆114万平方米。同时,加大困难群众帮扶力度,对原住房面积小、补偿费用不足以购置一套安置房的,托底保障一套安置房,不补交差价,确保其住有所居。

刚刚搬新居的市民,心里踏实了

  公租房项目一直是天津市住房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突出解决住房困难市民的居住问题,保障低收入群体的住房环境。多年来,为许多家庭解决了实际困难,受到百姓的一致欢迎。

  在津南区渌水道和微山道交口的公租房项目,今年10月正式入住,涉及泓沪园、泓青园、泓安园三个小区,24栋楼,目前共4968户办理了入住手续。“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个公租房项目配套设施非常完善,周边有两个大型超市、四个幼儿园、两所小学、一所中学,距离双林地铁站仅3公里。

保障房政策让低收入家庭受益

  “多亏了政府的好政策,我们才住上这么好的房子。10年前,我们一家三口挤在10平方米的棚户区,后来搬到了仅仅20平方米的老楼房,孩子越来越大了,房子不够住,有时候去租房子,特别没有安全感,因为房东随时会要求我们搬走。”在泓沪园,“前沿”新闻记者看到夏先生时,他正在新家收拾东西。“我们两口都没有工作,也没有保险,平时靠卖点调料做点小生意维持生活,现在孩子都上大四了,一直没有像样的住所。现在有了公租房可以住,孩子每次回来都特别高兴,我们也终于踏实了。”

收拾新房

  同时申请公租房项目的还有韩女士,丈夫四年前因病患一级残疾,夫妻二人均已年过甲子,没有工作,没有养老保险,曾经一家五口挤在40平方米房子里。公租房申请下来后,韩女士激动地告诉“前沿”新闻记者:“真是做梦也没想到,我们能有自己的房子。”亲戚朋友知道韩女士要搬新家,送了些不用的家具给她,爱干净的韩女生把家里收拾的井井有条。政府帮韩女士解决了住房问题,她也希望能在周边打点零工,补贴点家用,让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保障房为中低收入家庭解决住房问题

  “为了住房保障工作做到‘实’处,我们将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补贴、廉租住房租房补贴、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收入准入条件分别从家庭上年人均月收入低于960元、1380元、2640元放宽到1050元、1490元、2850元,进一步放宽了收入准入标准,避免了原符合条件的家庭因收入合理增长而被‘挤出’保障范围,确保了更多的住房困难家庭享受国家优惠政策。”天津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前沿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