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技艺进校园 天津大学“泥人张”选修课结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蒲永河 张坤秀 编辑:蒲永河 2016-12-11 09:12:32

内容提要:将家族传承的非遗技艺与产业经营哲学带进高校校园,天津大学“泥人张百年技艺传承与经营实践”课程结业…

  天津北方网讯:12月10日,天津大学“泥人张百年技艺传承与经营实践”选修课结业仪式在天津大学北洋校区图书馆举行。

第六代“泥人张”张宇先生为学生讲授

第六代“泥人张”张宇先生

  11月6日至12月10日,天津大学特别延请第六代“泥人张”张宇先生开设“泥人张百年技艺传承与经营实践”课程。这是全国知名高级学府首次将非遗文化纳入高校选修课程,在学术上和社会价值上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泥人张百年技艺传承与经营实践”课程
“泥人张百年技艺传承与经营实践”课程

  当日本、韩国纷纷将传统工艺纳入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之时,我国也逐渐着力于将非遗发展成为文化产业新的增长点,将非遗文化整合为课程进入高校,从基础上提高了民族文化的竞争力。第六代“泥人张”张宇先生作为当代著名艺术家,将家族传承的非遗技艺与产业经营哲学带进高校校园,让大学生这一新时代的力量群体充分了解非遗文化和非遗文化产业经营,对于提高学生的艺术水平,学习到先进的文化企业经营的思想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张宇先生的讲授课程中,天大的同学们系统的学习了“泥人张世家”的历史、古典雕塑美学理论、泥塑创作实训以及文化产业的经营。在本次的结业仪式上,张宇先生还将结业证书颁发给天大学子。

张宇先生为学生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证书

  此次课程开展得到了天津大学的大力支持,并且受到了高校学术群体的广泛关注,开拓了非遗文化发展的里程。(前沿新闻记者蒲永河 通讯员张坤秀)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