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合艾国光中学孔子课堂获评全球先进孔子课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彤 2016-12-11 06:41:47

  中新社曼谷12月10日电(王国安王彤)第十一届孔子学院大会10日在云南昆明举行,泰国合艾国光中学孔子课堂从全球140个国家(地区)的1000多所孔子课堂中脱颖而出,荣获由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颁发的“先进孔子课堂”奖。

  合艾国光中学孔子课堂位于泰国南部经济中心及交通枢纽宋卡府合艾市,拥有1170平米的三层独立中式装修办公大楼(附3500平米大礼堂)和“叶星明泰中文化中心”大楼教学、考试和培训部,是中国国家汉办和泰国教育部合作共建首批10家孔子课堂中首家揭牌的孔子课堂。

  该孔子课堂泰中方校长苏潘妮和蒋艾纯介绍,合艾国光中学孔子课堂的发展得到泰国教育部、中国驻泰使领馆、当地政府、侨教商儒和中国西南大学等的广泛支持,汉语言文化推广活动覆盖泰南14府(省)110所学校和教育机构,所在学校全开设汉语课,汉语考试100%纳入学生考核和学分评定系统。目前其已是泰国南部地区职业院校、中小学和教育机构等汉语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该孔子课堂也是泰国南部最早设立网络汉语考试考点的孔子课堂,主导开设了泰南首个高中汉语实验班和留学预备班,两届毕业生120余人均以优异成绩获得各类奖学金赴华留学。

  据了解,今年,该孔子课堂开设了58个汉语班,注册学员近4000人,同时开设的中国文化课程吸引非注册学员6000余人;全年为合作单位设计执行案例90余个,组织文化活动65场,参与人数达11万人次。

  该孔子课堂品牌项目突出,其中“汉语桥-国光杯”泰国南部汉语文化技能大赛,覆盖面广、层次齐全、关注度高、机构支持力度大,已成为靓丽品牌;组建的“中华艺术团”已成为中华文化艺术在泰南的特色名片;《你好,中国》中泰双语电台节目新颖且富影响力,对增进“中泰一家亲”情感起到积极作用。(完)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