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会欢迎中国最高法院对“乔丹”商标案的判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彤 2016-12-11 06:41:48

  视频:“乔丹”商标争议行政纠纷案:乔丹对判决结果发表声明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2月9日电据外媒报道,历经四年之久的“乔丹”商标纠纷案以中国最高法院裁定美国体育明星迈克尔·乔丹对中文“乔丹”享有姓名权的判决而尘埃落定。美国商会对这个裁决表示欢迎。

  这个代表300万个各类企业的全球最大的商业联合会8日发表声明表示,商会对中国最高法院所做出的承认知识产权重要性的裁决表示欢迎。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8日的判决说,中国的乔丹体育公司对“乔丹”商标的注册损害迈克尔·乔丹对“乔丹”享有的在先姓名权,违反商标法,撤销商标评审委员会做出的一、二审判决,并判令这个委员会对争议商标重新做出裁定。中国最高法院同时也认定,迈克尔·乔丹对拼音商标“QIANDAN”或“qiaodan”不享有姓名权。

  美国商会全球知识产权执行副主席马克·艾略特发表声明说,这起案件不仅仅是涉及一位体育明星,也关系到创建一个“公正的市场”(legitimate marketplace),让消费者可以信赖他们购买的产品。

  他还表示,最高法院的判决有助于加强对创新者的保护,让他们能够依靠法律机制来保护他们的投资与投入。

  他说:“中国和外国品牌同样都能从今天的判决中获益。这个判决标志着中国向构建更好的商业生态向前迈出了一步。”

  被誉为“飞人”的美国前NBA篮球运动员迈克尔·乔丹发表声明,表示对判决感到高兴。他说:“中国消费者有权知道,乔丹体育及其产品和我没有任何关系。没有什么比保护自己的名字更重要了,今天的判决彰显了这一原则的重要性。”

  乔丹体育公司则发表声明称会尊重法院判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