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会今弹劾朴槿惠 总统府认为凶多吉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李彤 2016-12-11 06:41:48

  韩媒:韩国今日弹劾朴槿惠总统府认为凶多吉少

  责任编辑:张程

  核心提示:一旦被弹劾停职,朴槿惠只得将最后一线希望寄托在宪法法院的弹劾审判上。

  参考消息网12月9日报道韩媒称,韩国国会将在9日下午的全体会议上表决总统弹劾决议,深陷亲信门的朴槿惠迎来任内最大考验。连总统府也认为凶多吉少,赞成票数将多于通过决议所需的法定票数200票。

  据韩联社12月9日报道,一旦被弹劾停职,朴槿惠只得将最后一线希望寄托在宪法法院的弹劾审判上。12年前,朴槿惠以议员身份投票弹劾时任总统卢武铉的当天,卢武铉曾对全民道歉,以退为进、凝聚民心。但在弹劾矛头对准自己的今天,朴槿惠没有公开表态做最后一搏。

  尽管有幕僚希望朴槿惠就亲信门发表第四次谈话,重申“有序下台”的诚意,并有嫡系人马请求朴槿惠亲口承诺“4月卸任”,但朴槿惠在6日会见执政党高层后,一连三天保持静音模式。据总统府相关人士透露,朴槿惠照常办公,并要求幕僚静观表决,随机应变。

  如果弹劾不成,朴槿惠可能再次呼吁政界接受“4月卸任、6月大选”的方案,但鉴于亲信门造成民心尽失,朴槿惠做满任期的可能性不大,但也不会“迫于压力”立即下台。

  另据韩联社12月9日报道,弹劾结果或将决定韩国未来的命运,举国上下正屏息关注。

  12月3日,韩国在野三党共同民主党、国民之党和正义党以及无党籍的171名议员联合发起总统弹劾案。8日,弹劾案在国会上正式被列入全体会议议题。韩国国会共有300个议席,弹劾案获得通过至少需要200个赞成票。目前,172名在野阵营人士(包括国会议长丁世均)已表示赞成,128名执政党新世界党议员们的投票将成为弹劾成败关键。

  弹劾案若获得国会通过,韩国宪法法院将随即对该案进行审理,时间最长达6个月。其间,朴槿惠在外交、国防和行政方面将被停止执行职务,由国务总理黄教安来替代朴槿惠主政。

  若宪法法院认定弹劾理由成立,韩国即可提前举行下一届总统选举,保守和进步阵营之间的博弈也将由此展开。然而即便弹劾案9日在国会通过,在野势力也将继续敦促朴槿惠立刻下台,同样难免与执政党发生正面冲突。若弹劾案遭到否决,朝野双方自然将陷入一片混乱,韩国政局何去何从令人难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